首位本土“一把手”,段建军接替杨铭任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姚飞 2023-03-07 22:1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更了解中国市场的本土“一把手”,段建军能否带领奔驰EQ系列走出困境,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原标题:首位本土“一把手”,段建军接替杨铭任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3月7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重要人事任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先生即将完满结束其在中国市场的近四年任期,返回德国总部就任新职;销售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将接任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上任命将于2023年5月1日正式生效。

杨铭(Jan Madeja)先生

杨铭先生于1992年加入戴姆勒集团,曾在集团内部多个职能部门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并先后在梅赛德斯-奔驰多个重要的地区市场就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2019年,杨铭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乘用车及商务车品牌运营相关业务。

段建军先生

段建军先生拥有近30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在多个跨国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在销售管理、品牌运营、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多个业务板块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他拥有深刻行业洞察、卓越的商业智慧和稳健管理风范,是伴随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而成长起来的出色本土人才。2013年,他加入奔驰销售公司,担任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并于2019年升任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作为奔驰销售公司的核心管理层之一,段建军在过去的十年恪尽职守,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的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外,段建军格外注重品牌与中国文化与潮流的融合,积极推进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融入中国本土文化语境,并持续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表示:“杨铭先生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深受股东双方及合作伙伴的尊重与肯定。面临行业转型及新冠疫情等诸多挑战,他带领奔驰销售公司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实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的稳步发展。感谢他的敬业付出及突出贡献,并祝福他未来再创佳绩。同时,我也祝贺段建军先生接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是中国本土汽车管理人才的杰出代表,过去的十年,他带领团队屡创新高,助力中国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第一大市场。我相信他将带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再攀新高。”

此外,奔驰销售公司还宣布,其现任中国台湾地区市场负责人毕立思(Oliver Britz)先生将自2023年6月1日起担任奔驰销售公司销售执行副总裁,汇报给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蕊女士于2023年3月1日升任客户服务执行副总裁,汇报给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数据显示,2022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751714辆新车,在芯片短缺、供应链受限、疫情不确定性等诸多挑战下,同比2021年略微下降了0.9%。不过,在电气化转型方面,奔驰在中国市场的反响并不乐观。EQ系列新能源车型销量不及预期,甚至落后于表现同样不太理想的宝马和奥迪。

据杨铭年前表示:“2023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将继续以‘油电双行’的产品攻势,投放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全新长轴距GLC SUV、全新长轴距E级车在内的16款全新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