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世界妇女银行公布2023年金融科技创新挑战赛决赛选手名单

来源:未央网 2023-03-08 09: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界妇女银行公布2023年金融科技创新挑战赛决赛选手名单)

近日,世界妇女银行(World's Women Banking)宣布了今年金融科技创新挑战赛的决赛选手名单。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98个机构提交了申请。顾问委员会与前十名的半决赛选手机构进行了单独面谈,深入了解了其机构愿景、商业模式、规模潜力、财务可行性和价值主张。最终,共有来自南非、印度和新加坡的四家机构入选:

GajiGesa:东南亚最大的员工福利和生产力平台,旨在通过工资预支和嵌入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其他附加财务健康服务,增强低收入员工(尤其是女性)解决财务压力的能力。

IndiaP2P:总部位于孟买的一家创新型信贷平台,致力于通过降低资本成本和直接将个人投资者与女性小额企业信贷借款人联系起来,消除寻求信贷支持的女性群体面临的持续偏见。

MeraBills:这款免费智能应用程序旨在满足女性微型企业家的业务管理需求,通过“软件即服务”模式产生社会影响。MeraBills致力于以能力建设为导向的部署模式,为以往无法获得充足服务的女性(通常是第一次使用技术)创造可信的数字金融足迹和负责任的生态系统联系。

Paycode:其突破性技术结合了生物识别数字身份和可负担的基本金融服务,以解决缺乏身份、低连接性和高成本的障碍,为非洲银行服务的“最后一英里”带来了金融包容性和数字数据,特别关注女性用户群体。

世界妇女银行(World's Women Banking)组织表示,金融科技在帮助缩小数字金融服务差距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因为其可以提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并能够以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无法或不愿提供的方式有效满足低收入女性的需求。此外,数字金融服务可以作为低收入女性采用和使用大量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入口,扩大女性的选择及其金融和经济复原力。对于数字金融服务提供商来说,低收入女性代表着一个巨大的未开发的市场机会,特别是对于利用技术缩小金融服务中性别差距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因此,世界妇女银行(World's Women Banking)设立了金融科技创新挑战赛,作为展示后期(A+轮)阶段金融科技创新的一种方式,这些金融科技致力于解决服务低收入女性市场面临的一系列持续挑战,包括小微信贷、储蓄、保险、养老金等多个方面。

据悉,2023年创新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5月25日在印度孟买举行,获胜者名单将在“让金融为女性服务”峰会闭幕时宣布,大奖得主将有权优先参加Elevandi举办的2023年金融科技-投资者网络活动,如零点论坛、Elevandi Connects和/或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注:

世界妇女银行(World's Women Banking)成立于1979年,是一家全球性非盈利组织,致力于与金融机构、服务提供商、决策者、投资者和捐赠者合作,将以女性为中心的产品、服务、营销实践和政策推向市场,为妇女及其家庭和社区创造更大的经济稳定和繁荣。妇女世界银行总部位于纽约,其全球网络已经覆盖35个国家的62家金融服务提供商,为超过1.38亿名女性客户提供服务。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