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泓灏:市场仍属震荡上行范畴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泓灏 2023-03-09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泓灏:市场仍属震荡上行范畴)

周三,两市股指早盘惯性低开后延续探底,午后逐步震荡企稳,尾盘两市股指快速回升,跌幅收窄,至收盘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

盘面上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一、6G概念股整体拉升。本川智能20%涨停,带动板块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二、数字经济板块持续活跃。以南凌科技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板块持续活跃,板块中多只个股涨幅超10%。

三、中字头板块再度拉升。尾盘以中国电信为代表中字头板块再度拉升,中国电信大涨4.71%,带动指数触底反弹。

四、以新炬网络、世嘉科技为代表的三连板个股开始出现,说明短线情绪逐渐开始回暖。

五、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两市成交7185亿元,较昨日萎缩将近23%,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消息面上,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步长重回50bp的风险仍在,外部扰动依旧;同时重要会议期间,市场政策预期不断修正,资金短期分歧还未彻底结束,市场仍未脱离整体震荡行情的范畴。

另一方面,部分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逐步累积。首先,“两会”政策落地整体符合市场预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GDP增长目标5%左右,稳增长基调明确。其次,经济增速预期有望继续上修。高频数据显示经济恢复的强度超预期,出行、生产和基建开工的高频数据持续改善,2月信贷有望延续同比高增,预计地产景气传导将提升经济弹性,机构预计二季度经济恢复的惯性不减。第三,“两会”政策落地有助于市场聚焦产业亮点。政府工作报告明显重改革、重安全、重结构,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基调突出,数字经济、国企改革、中特估值体系和生态环境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呈现清晰的利好信号。第四,海外加息预期强化,推升美元反弹,但北向资金并未出现明显的大幅流出。

综上,虽然有6G、数字经济、中字头等板块局部赚钱效应,但由于美联储加息“鹰声”再起,引发美股大幅波动,A股观望情绪开始升温。当前在沪指创出阶段性新高后,市场面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反复及重要会议期间政策预期的修正,出现了短期分歧加剧现象,但笔者认为市场仍属于整体震荡上行行情的范畴。随着政策落地和数据验证,经济复苏叠加流动性宽松的市场支撑逻辑将得到进一步确认,短期资金博弈将被淡化,行业的极致轮动有望收敛,短期的调整不改中期震荡上升的趋势。

(作者为中天证券经纪部业务总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