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软通动力一股东计划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3-03-10 22: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解禁:软通动力一股东计划减持)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3月13日至3月17日,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97亿股,以3月10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78.9亿元,较本周环比量减价增。其中,解禁市值较大的公司有软通动力、东岳硅材、腾远钴业、斯瑞新材、格灵深瞳、莱特光电、贝仕达克等。

软通动力是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其将有2.96亿股在3月15日限售到期,市值约110.57亿元。日前,软通动力新设数字能源科技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在解禁前,已有股东计划减持软通动力。因经营安排,股东长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舟山长通投资合伙企业计划在3月15日至9月14日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软通动力股份不超过1270.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该股东减持的股份来源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及实施权益分派取得的股份,并将在3月15日限售期满。本周,软通动力下跌2.79%。

东岳硅材将有7.83亿股在3月13日限售到期,市值约97.33亿元。该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并不理想。东岳硅材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 47616.4万元–57640.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9.91%-58.62%,主要原因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产能扩张及疫情反复影响,2022年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回落。

除东岳硅材外,下周解禁公司中,年报业绩预减的还有腾远钴业、莱特光电、贝仕达克等。其中,贝仕达克不仅预计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6.04%至 69.07%,而且公司高管李海俭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0.51%。李海俭此前曾减持了共计130万股贝仕达克公司股份。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岳硅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