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盛顿互惠银行破产经历或为硅谷银行未来走向提供线索

来源:未央网 2023-03-13 09: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顿互惠银行破产经历或为硅谷银行未来走向提供线索)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在2008年的次贷危机中被关闭。最终,监管机构以19亿美元的价格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大部分银行资产出售给摩根大通,保护了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储户。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周,排名全美第17名的硅谷银行也宣布破产。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在2008年对华盛顿互惠银行的相关举措或许可以作为硅谷银行的未来走向指明道路。

此前,Kirsten Grind曾就华盛顿互惠银行破产出版了《迷失的银行》(The Lost Bank)一书。他表示,"我认为,最好是通过收购来挽救一家破产银行和对整个系统的信心。但就硅谷银行来说,目前还不清楚到底会发生什么。"

经济学专家Noah Smith写道:"找到一个单一的买家迅速完成收购,这将减少恐慌和蔓延的可能性,所以我相信这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现在正在努力做的事情。"

目前来看,同样的场景的确可能正在上演。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正试图为硅谷银行找到一个买家,并帮助数千家科技公司获得现金来支付账单和员工薪酬。摩根大通也被认为是潜在收购硅谷银行的主要候选人之一。

不过,Grind也指出了硅谷银行和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另一个区别:崩溃的速度。华盛顿互惠银行第一次被挤兑和被摩根大通收购之间有两个月的时间。

而硅谷银行的银行挤兑始于上周开始。根据加州金融监管机构周五提交的文件,仅周四一天,其客户就试图提取420亿美元,使其现金余额为负9.58亿美元。正是这一赤字促使监管机构介入,将硅谷银行交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管理。

《纽约时报》指出,华盛顿互惠银行的倒闭引发了"全系统的失败",超过500家联邦保险银行在接下来的七年中倒闭,而硅谷银行是否是类似市场恐慌的开端仍有待观察。

一些分析家认为硅谷银行面临的压力"非常特殊",因为该银行特别关注科技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

前财政部长Lawrence Summers告诉彭博,只要储户得到全额偿付,就没有系统性风险。

但是《彭博观点》(Bloomberg Opinion)的执行编辑Robert Burgess写道,硅谷银行的失败可能是"衰退到来的第一个迹象。从这个意义上说,难怪这家银行让所有人都感到恐慌。"

著名创业加速器Y Combinator首席执行官Garry Tan在Twitter上表示,硅谷银行的失败"可能会消灭整整一代创业公司。如果没有更多的行动,将蔓延到其他创业公司和其他银行。储户必须得到补偿。"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