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上汽高层:不惧“价格战”,MG7将冲击细分市场前三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汽车 赵昱 2023-03-31 08: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做跑车里的“理想”,家轿里的“坦克”,是张亮为MG7提出的期望。

(原标题:对话上汽高层:不惧“价格战”,MG7将冲击细分市场前三)

距2022年8月首次亮相半年后,姗姗来迟的MG7终于步入市场。

3月29日,上汽宣布名爵(MG)黑标首款车型MG7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T+9AT、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合计推出6个版本车型,售价11.98万-16.98万元。同日,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事业部销售总监陈天荣就产品定位、出海计划、“价格战”应对策略等内容进行分享。

“我们在过去两三年里对名爵品牌的渠道的布置、渠道的升级、人员的调整、销售模式的改变、售后保证的体验以及产品的不断打磨、质量把控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当被问及MG7为何延迟上市时,张亮如是说。

在MG7未上市的半年中,汽车行业经历了疫情散发、芯片结构性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新能源国补退坡、车企调价潮等一系列节点事件后,“价格战”愈演愈烈。

此前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上汽将冲刺整车销量600万辆、新能源车销量150万辆、海外销量120万辆的目标。而最新上市的MG7又能否为上汽在市场中打开新格局?

MG7要做跑车里的“理想”,家轿里的“坦克”

目前,上汽名爵旗下有MG MULAN、MG6、MG ONE、MG 领航等银标车型在售。

2022年8月,上汽名爵正式发布全新黑标LOGO,旨在从运动性能、配置、售后等方面与银标车型做出区隔,在产品力上进行整体升级。MG7也同步迎来亮相,用张亮的话说,其为“名爵品牌年轻化进阶的代表之作”,被管理层寄予厚望。

MG7整体采用溜背造型及双切线设计,让整车重心下压并呈低趴姿态;无框车门匹配双层夹胶玻璃,在提升车门与车身融合感的同时,打造了静谧的座舱空间;自适应三段式电动尾翼的设计加强了整车的运动特质当车速大于100km/h时,尾翼会自动上升打开。车身尺寸上,MG7长宽高分别为4884/1889/1447mm,轴距2778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蓝芯第三代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匹配上汽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输出261匹最大马力,405牛·米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6.5秒,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

面对新时代下的智能化高阶需求,上汽为MG7配备了NGP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23个感知硬件以及上汽自主研发的辅助驾驶算法,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可实现包含ISC、ALC、ACC、AEB等22项高阶辅助驾驶功能。上汽方面介绍,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具备自动上下匝道、切换高速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将在2023年下半年通过FOTA形式部署到带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车型上。

在MG7上市之际,汽车市场正经历严酷的竞争,对于新车所处的竞争环境和市场定位,张亮坦言,要让MG7做跑车里的“理想”,家轿里的“坦克”,不仅适用于家庭用车需求,还能供年轻人“玩”起来。

不畏惧“价格战”,MG7将冲击细分市场TOP3

2023年3月以来,燃油车大面积“降价潮”在整个汽车市场掀起巨浪。陆家俊表示,面对突发的‘降价潮’,上汽名爵作出积极应对,“不畏惧‘价格战’。”

据陆家俊介绍,上汽名爵在提升产品力的基础上,通过对展厅形象、用户服务、售后接待等关键环节进行升级,构建起完整的黑标体系,以体系化运作应对“降价潮”。定价方面,MG7采用统一售价,官方APP及门店定价一致。“目前,MG7的展车、试驾车已到店,加上充足的产能储备、车辆品控的保障等等,这些大量的提前准备工作,可以让MG7上市即交付。”

除了MG7自身的产品力,再加上上汽集团的技术实力、生产、供应体系,名爵表示有信心参与到这次的价格战竞争中。在销量预期方面,一众管理层充满了信心,预计MG7有机会冲击到细分市场的TOP3。

对于名爵品牌来说,海外市场一直是其重要发力点。

2023年2月,上汽实现整车批售30.1万辆,终端交付35.8万辆;其中,海外市场累计销售8.4万辆,环比增长9.3%。另据官方信息,名爵在欧洲市场月销量已实现同比翻番。

早在2022年8月接受采访时,张亮曾表示,结合品牌与MG7的产品定位,新车将会加入上汽“出海”大军,向海外市场出售。

此次,张亮就MG7在海外的销售计划作出最新回复称,后续会找专门的时间公布新车出海计划,“关于出海的问题,它可能不只是单一车型的问题,也涉及到我们在海外战略的综合考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