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瓦莱罗能源(VLO.US)寻求美国政府批准以从委瑞内拉进口石油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3-31 15: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瓦莱罗能源(VLO.US)寻求美国政府批准以从委瑞内拉进口石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二大炼油商瓦莱罗能源公司(VLO.US)正在寻求华盛顿允许其进口委内瑞拉原油。一位驻华盛顿的消息人士称,瓦莱罗能源要求美国财政部准许瓦莱罗能源像雪佛龙(CVX.US)一样豁免制裁,并允许其直接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购买原油。

此前,美国政府已放松了美国对委内瑞拉这个OPEC成员国的一些制裁,以鼓励与委内瑞拉反对派进行政治对话。这导致美国政府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能源公司的进一步压力,但白宫目前拒绝采取任何额外的重大措施。

今年1月,根据美国财政部向雪佛龙公司颁发的许可证,委内瑞拉石油恢复向美国供应,该许可证允许雪佛龙扩大在委内瑞拉的产量并出口石油。根据美国海关和航运数据,包括瓦莱罗能源和Phillips 66 (PSX.US)在内的炼油商已经从雪佛龙购买了货物。

瓦莱罗公司要求的其他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该消息人士称,近期似乎没有决定,这表明美国目前不希望被视为进一步放松对委内瑞拉的制裁,直到委内瑞拉总统向委内瑞拉反对派做出政治让步。

美国在2019年对PDVSA实施石油制裁之前,通过尚未到期的长期供应合同,瓦莱罗是美国前三大南美国家原油买家之一。

瓦莱罗石油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还没有联系美国财政部以申请进口委内瑞拉石油的许可。

尽管美国放宽制裁,禁止向委内瑞拉政府支付任何现金。尽管雪佛龙以及欧洲公司埃尼石油(E.US)和Repsol获得批准从委瑞内拉进口石油,但只允许进行石油或债务互换。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美国提供了有针对性、有时限的制裁减免,以支持委内瑞拉恢复民主和减轻人民痛苦的努力。”他指的是雪佛龙去年11月获得的六个月许可证。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没有新的许可证要宣布或预审。”

根据PDVSA的时间表和Refinitiv Eikon的数据,雪佛龙恢复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并没有导致该国今年的总体出口增加。PDVSA的新老板Pedro Tellechea在1月份暂停了大部分石油供应合同,同时审查了过去发货的付款情况。这一禁令最近导致委内瑞拉的出口几乎停止,只有雪佛龙、伊朗、古巴等客户被授权装运货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