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辞任 大唐地产委任上会栢诚为新任核数师并延发年报

来源:观点 2023-03-31 22: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大唐地产与罗兵咸永道经再度磋商后,未能就完成审计工作的时间表达成共识,董事会认为委聘另一名核数师在可行情况下尽快完成审计工作,符合大唐地产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

(原标题:普华永道辞任 大唐地产委任上会栢诚为新任核数师并延发年报)

观点网讯: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更换核数师,延迟刊发2022年度业绩,顺延董事会会议及继续暂停买卖的公告。

根据公告,罗兵咸永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于今日辞任大唐地产核数师一职。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在审计大唐地产2022年年报期间,罗兵咸永道发现若干问题,并要求提供与审计若干重大事宜有关的资料,而大唐地产须就此作出进一步解释及澄清。由于罗兵咸永道尚未就该等事宜及时取得充分解释及证据,大唐地产获罗兵咸永道告知,未能于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完成必要的审计工作。

由于大唐地产与罗兵咸永道经再度磋商后,未能就完成审计工作的时间表达成共识,董事会认为委聘另一名核数师在可行情况下尽快完成审计工作,符合大唐地产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并建议罗兵咸永道辞任核数师。

该公司董事会决议批准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新任核数师,填补罗兵咸永道辞任后临时空缺,自今日起生效。

公告内容显示,罗兵咸永道提出的问题包括,涉及为向地方政府移交一幅用作城市重建的土地交易,以及从有关交易获得赔偿款项的资金流动情况。

涉及出售公司一家附属公司20%股权及出售公司一家附属公司全部股权的交易,厘定有关代价及付款安排的基础,以及支持公司在完成有关出售后,有关附属公司仍视为公司一家附属公司的评估理据。

该集团与一家合资公司于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资金流动情况,以及公司管理层对相关合资公司收回未受响应收账款能力的评估。

该集团持续经营评估,若干资产、项目及应收款项的减值亏损评估,以及就合资公司若干贷款所提供的担保,公司管理层对其预期信贷亏损的评估。

大唐地产表示,公司已向罗兵咸永道提供若干解释及证明文件,以回应罗兵咸永道在审计2022年度业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但了解到仍需要进一步澄清和内部核实以充分解决上述问题。

因上述原因,大唐地产表示将延迟刊发2022年度业绩,顺延董事会会议。

另外,该公司股份以自2023年3月21日停牌,由于未能按期发布业绩,股份仍将暂停买卖,直至其发布有关2022年度业绩公告为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