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财务数据不真实,前海人寿、国华人寿连遭监管点名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3-04-06 16: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存在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深圳银保监局根据《保险法》规定,对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罚款60万元。

(原标题:涉财务数据不真实,前海人寿、国华人寿连遭监管点名)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近日,深圳银保监局连发多封罚单,其中,点名前海人寿及国华人寿财务数据不真实等相关问题。

据罚单,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存在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深圳银保监局根据《保险法》规定,对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罚款60万元。胡浩、王海星对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邓开颜对前海人寿深圳分公司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对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行为均负有管理责任,由此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国华人寿深圳分公司同样因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遭点名,被深圳银保监局罚款35万元,杨青因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7万元,康华冰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7万元。

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一直以来是监管严罚重处的违法违规事由。据普华永道统计数据,2022年人身险罚单数量前五事由中,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排在第二位,共计82张,仅次于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这一事由2张。而按照人身险罚款总额来看,涉及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罚款合计1854万元。

2023年以来,保险业涉及数据不真实的罚单也屡见不鲜。福建、江苏、河南、四川等多地在今年就辖内机构涉及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下发罚单。

如1月初,泰州银保监分局对人保财险泰州市分公司高港营业部财务数据不真实,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处以罚款29万元。

淄博银保监局3月对中路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下发的罚单详列了数据不真实的细节。罚单显示,2022年1-5月,中路财险在某代理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车险业务中,账内支付手续费14365.22元,账外进行了手续费加投,共涉及账外手续费21164.15元,其中,已实际支付账外手续费17501元,剩余3663.15元尚未结算。共涉及车险业务239笔,净保费179508.88元。经查,2022年4月、5月,你公司分别报销宣传用品费、防预费16501元、1000元,上述报销款项均以现金形式回流至你公司的李某某,实际用于支付17501元账外手续费,造成该公司财务数据不真实。由此,中路财险被责令改正,并处11万元罚款。

除保险公司外,今年也有多家保险中介机构因财务数据不真实被罚。如江苏乐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在年初收到的罚单中即列有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成都盛大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被罚12万元,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