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人寿拟增资6.54亿元由单一股东全额出资,2022年净亏损扩至5.3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3-04-07 19:4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人寿唯一股东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拟向汇丰人寿增资6.54亿元,增资后汇丰人寿注册资本将由16.6亿元增至23.14亿元。

(原标题:汇丰人寿拟增资6.54亿元由单一股东全额出资,2022年净亏损扩至5.3亿元)

汇丰人寿拟增资6.54亿元由单一股东全额出资,2022年净亏损扩至5.3亿元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4月7日,汇丰人寿在保险业协会发布注册资本变更公告,内容显示,汇丰人寿唯一股东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拟向汇丰人寿增资6.54亿元,增资后汇丰人寿注册资本将由16.6亿元增至23.14亿元。该变更注册资本事项尚待上海银保监局批准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增资事项距离汇丰人寿上次完成增资不足一年,2022年6月,汇丰人寿收到股东方汇丰保险(亚洲)以货币方式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6.35亿元,于2022年10月18日获上海银保监局批准,增资后注册资本由10.25亿元增至16.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汇丰人寿于2009年8月正式开业,目前经营范围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东省、深圳、浙江省。最初,汇丰人寿由国民信托和汇丰保险(亚洲)共同出资设立,双方各占50%股权,注册资本10.25亿元,2020年,国民信托将所持50%股权转让给汇丰保险(亚洲),彼时,汇丰集团表示,该笔交易有助于实现在亚洲业务发展的战略目标,尤其是在富有活力、高速发展的粤港澳大湾区全面铺开业务。随后,汇丰保险(亚洲)获批成为汇丰人寿单一股东,并在2022年完成首次增资。

时隔不足一年,汇丰保险(亚洲)再度对汇丰人寿增资,一方面在于其在国内保险市场的布局加码,另一方面,或与汇丰人寿目前业务扩展需求较大,以及亏损扩大有关。

2022年,汇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实现37.25亿元,同比增长约52%。同期净亏损5.3亿元,较上年2.25亿元净亏损再度扩大。2022年,汇丰人寿净资产收益率为-77.16%,总资产收益率-2.93%,全年投资收益率为1.6%。偿付能力方面,2022年末,汇丰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43.34%、18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