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鸿智谷与罗博科技战略合作,鸿蒙生态深入智慧教育全场景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小鲸 2023-04-23 11: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OpenHarmony在教育科技领域的生态贡献单位,拥抱鸿蒙生态已成罗博科技的战略。

(原标题:开鸿智谷与罗博科技战略合作,鸿蒙生态深入智慧教育全场景)

蓝鲸教育4月23日讯,昨日,开鸿智谷与罗博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开源鸿蒙在教育行业应用,双方联手在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设立专区,分享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教育在鸿OS联合罗博智慧笔在智慧校园的应用。双方一致认为鸿蒙新生态将助力智慧教育全场景,接入鸿蒙生态的智能终端将解决校园内外智慧教育的“信息孤岛”难题,完善“双减”政策对智慧作业的应用需求、落地精准教学。

作为OpenHarmony在教育科技领域的生态贡献单位,拥抱鸿蒙生态已成罗博科技的战略。在开鸿智谷配合下,全系列产品接入鸿蒙生态并陆续通过鸿蒙生态兼容性认证。采用鸿蒙技术,课堂、家庭等各场景的智能设备成为在鸿学生终端,“碰一碰”就建立互联。其中不改变学生书写习惯的智能手写笔获取过程性和结果性数据,基于罗博“纸笔物联”开放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结合人工智能实现精准教学。

作为开源鸿蒙首批伙伴、并正式成为OpenHarmony项目群八家A类捐赠人之一,已跻身鸿蒙生态核心共建单位的开鸿智谷,一直以来推动开源鸿蒙技术与教育场景深度融合。过去一年里,开鸿智谷与罗博科技建立了产品合作基础,共同打造了基于开源鸿蒙技术底座的智能手写笔、在鸿学生终端鉴权及数据融合场景。

在交流中,拓维信息副总裁、开鸿智谷总裁解伟俊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双方携手推动技术攻关、商业化产品研发与场景部署等协作,通过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信息化,助力教育变得更加智慧便捷,实现全场景分布式教育数据管理与安全保障。罗博科技创始人殷述军表示:推进智慧作业已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目标,双方联合创新推动了作业数据的全场景无感采集,让关键链数据形成教育大数据,让开源鸿蒙走进每一间教室,常态实现精准教学。

联合专区展示的OpenHarmony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关注。方案依托开源鸿蒙技术底座,深入教育应用场景,实现万物互联互通。在智慧教室场景中,基于OpenHarmony打造的教育在鸿OS部署完成后,老师手中的平板电脑、教室内的大屏、学生手中的智能手写笔等智能设备统称为在鸿学生终端,彼此碰一碰即可发起应用交互,完成伴随式采集数据并即时上传;借助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作业系统,数据学情得到及时分析和个性化反馈,进而实现精准教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