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1亿元,同比增约230%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3-04-28 13: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保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7.69亿元,同比增约8%。

(原标题:中国人保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1亿元,同比增约23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近日,中国人保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经营数据显示,中国人保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77.69亿元,同比增约8%,保险业务收入1171.55亿元,同比增长5.8%。归母净利润117.21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30%,扣非净利润116.65亿元,增幅230.6%。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股,增幅230%,净利润与每股收益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准则下采用新计量模型、金融资产分类变化及公允价值变动。

聚焦于具体业务,财险方面,2023年第一季度,人保财险实现原保费收入1676.41亿元,同比增长10.2%,净利润98.2亿元,同比增长13.5%;寿险端,人保在一季报中表示,人保寿险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加强渠道建设,聚焦客户导向,强化内控合规和风险防范,实现原保费收入594.14亿元,同比减少0.6%,实现净利润29.86亿元,同比增长36.5%。同期,人保健康实现原保费226.79亿元,同比增约10.7%,实现净利润10.22亿元,增幅达到57%。

资管方面,中国人保在报告中表示,2023 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除地缘政治冲突、高通胀外,海外金融领域动荡带来了新的挑战。我国经济恢复正处于关键期,企业融资需求持续回暖、银行信贷投放主动性增强,国内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在此背景下,中国人保表示,资产管理加强市场研判、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提升资产配置的及时性、灵活性及前瞻性。在债券投资方面,较好把握了一季度利率运行节奏,在市场利率低点加大波段操作力度;同时积极落实集团投资“双服务”要求,加大优质非标资产投资力度。在权益投资方面,把握“经济复苏、高水 平内循环和安全发展”三大市场运行主线,积极挖掘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