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拟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或增至71.7亿元、股东等比例认购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3-05-04 16:4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该笔增资由太平财险现有股东按照原持股比例等比例增加,其中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增加99990万元,龙壁工业区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增加10万元。

(原标题:太平财险拟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或增至71.7亿元、股东等比例认购)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5月4日,太平财险在保险业协会官网披露注册资本变更公告,内容显示,为进一步充实资本实力、支持业务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该笔增资由太平财险现有股东按照原持股比例等比例增加,其中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增加99990万元,龙壁工业区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增加1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价格为每1元新增注册资本1元,增资后太平财险注册资本将达到人民币71.7亿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同时,两股东在公告中声明,本次交易定价合理公允,不存在利益输送、不公平交易或任何损害公司及其股东或第三方利益的情形。

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公司,目前太平财险在国内设立33家省级分公司,拥有近900家分支机构以及近5万人的专业管理和销售队伍。2022年,太平财险保险业务收入实现286.67亿元,同年实现净利润6.25亿元。全年投资收益率为3.01%。

据太平财险近日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太平财险保险业务收入为86.61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53亿元,一季度末净资产69.62亿元,综合成本率99.8%。偿付能力方面,2023年一季度末,太平财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6.8%,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8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