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车北上”政策落地!粤港跨境车险明确“等效先认”,16家险企为承保商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3-05-05 13:0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日起,经“港车北上”入粤的香港私家车主或司机,向香港保险公司投保“等效先认”保单,受保范围将可扩大至内地的法定汽车第三者责任保险。

(原标题:“港车北上”政策落地!粤港跨境车险明确“等效先认”,16家险企为承保商)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近日,《广东省关于香港机动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内地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根据《管理办法》,2023年6月1日9时起,开始接受香港机动车车主申请,7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香港机动车车主在港方预约通关获准后,就可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驶入广东,预计将有约45万名香港机动车车主受益。

继“澳车北上”之后,“港车北上”政策也终于得以明确,而该政策的发布,也标志着香港机动车“等效先认”跨进车险的明确。7月1日起,经“港车北上”入粤的香港私家车主或司机,向香港保险公司投保“等效先认”保单,受保范围将可扩大至内地的法定汽车第三者责任保险。

据香港保险业联会,香港保险公司提供的“等效先认”保单,形式为于香港汽车保险保单上附加内地汽车保险,而后者于内地有效,整张保单由一家保险公司出单。从保障范围来看,“等效先认”产品包含主单、强制性附加险和选择性附加险。

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安盛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等16家香港保险公司可作为承保商开展“等效先认”业务。

目前,在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官网的跨境车辆保险专区中,已设定粤港跨境车险的相关内容,同时协会在推文中提出,符合条件的香港机动车可享受“港车北上”政策惠民便利。

一是承保在香港,符合条件的香港机动车主可在原有香港保单的基础上,申请附加投保《港珠澳大桥跨境车辆内地交强险等效保险》,无需再另行向内地保险机构投保内地交强险,充分享受投保、通关便利。

二是理赔在广东。内地合作保险机构为在广东区域内出险的香港机动车提供查勘、定损、核赔、处理人伤案件等一站式理赔服务,理赔处理流程与内地车辆基本一致,享受与内地保单同等服务。

三是可以选择提升保险保障。香港机动车主可以根据需要,自主申请附加投保《港珠澳大桥跨境车辆商业保险》,进一步提升跨境通行的保险保障。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林瑞江表示,“等效先认”政策不但有助便利香港居民往来粤港两地,促进大湾区内的人流活动,更为香港保险业界推出粤港跨境保险产品,踏出突破性的第一步,长远有助促进业界发展并提供更多元化、涵盖范围更广泛的保险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提升保险的社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