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塑造能源企业品牌形象 打造能源产业“名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塑造能源企业品牌形象 打造能源产业“名片”)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建立举世瞩目的中国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5月6日-12日,在中国能源研究会与《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共同举办的首届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上,中国能源企业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涌现出一批享誉海外,知名度高、美誉度好、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成为能源产业的“名片”。

国家能源集团:RISE品牌战略指引 推进“五项提升工程”

国家能源集团于2017年11月由原国电集团、神华集团重组而成,是世界最大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生产企业,煤炭生产、火力发电,风力发电,煤制油,煤化工规模全球第一。现有职工总数31万人,煤炭产量6.2亿吨,煤炭销量7.7亿吨,发电量11032亿千瓦时。

作为能源中央企业,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持续深化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双碳”目标,发布RISE品牌战略。国家能源集团以RISE品牌战略为指引,大力推进理念立品、管理树品、融合铸品、传播响品、保障促品“五项提升工程”的品牌行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品牌建设工作,将国家能源集团品牌塑造成为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和更具社会感召力的世界一流品牌,接续奋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5月9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活动走进国家能源集团。

基于8大产业板块,国家能源集团构建产业品牌,包括国能煤炭、国能电力、国能化工,国能运输。

国电电力聚焦打造集团公司“常规电力能源转型排头兵、新能源发展主力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引领者”的战略担当,树立“能源可持续,世界更美好”的品牌形象。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刘全介绍,国电电力在集团RISE品牌战略统领下,深度拓展和调整,找准自身品牌定位,制定了品牌增值管理手册、品牌质量诚信、社会责任四位一体建设方案,品牌组织管理优化等一系列品牌管理工具,推动品牌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促进业务实现品牌化,营造人人塑造品牌、人人维护品牌、人人传播品牌的浓厚氛围。

作为电力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北京市智能工厂称号的企业,国能京燃气热电公司是开展现代工业建设,成就智能智慧化生产及管理,城市燃气电站清洁生产等教育的重要阵地。京燃热电是一座“新工艺、新流程、新技术、新设备”的“四新”智能化电站。智能智慧已成京燃热电的闪亮名片。

国能京燃气热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崔志敏表示,京燃热电以低碳环保技术领先,世界一流的数字化电站和一键警察无人值守全球的信息化电站为目标,形成了三种创新文化,多个子品牌,受到广泛认可。京燃热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智能示范先进经验,推进智能水平提升,更要顺应时代的变革与发展,把握新变化新趋势,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建设美好中国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建设“精致电网”支撑“精致城市”

“精致电网”的定位为网城融合型地市级示范能源互联网,其内核是能源互联网,其内涵是“四个电网”,即坚强电网、智慧电网、绿色电网、融合电网。

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单喜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设“精致电网”就是要紧跟能源转型趋势,争当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率先交出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建设的山东电力名片。总体工作目标是全面供好安全电、智慧电、绿色电和美丽电,打造服务精致城市的电力典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先锋模范,落地能源互联网战略的示范。

立足服务山东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以承接“双碳”为结合点,系统探索电网发展提质升级的技术、管理务实路径和支撑服务“精致城市”发展的科学方法,打造坚强、智慧、绿色、融合“四位一体”“精致电网”,全力支撑“精致城市”发展。通过“精致电网”建设,趟出了一条网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电网、能源、模式、品牌的多维立体成效。

建设“精致电网”的最终目的,是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为“精致城市”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供电服务。  

△5月10日,“能源产业品牌宣传周”期间举办的能源企业品牌塑造专题会上,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单喜斌接受媒体采访。

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为企业宗旨,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创新打造了“威您办·电好办”客户服务品牌。单喜斌介绍,在减少用电成本方面,积极推动当地政府出台电力延伸投资政策,构建了客户“零成本”接电生态圈,仅此一项政策,每年就节约客户投资近1亿元;着眼威海海洋产业资源发展,创新打造“海洋牧场”多能互补特色示范区,每年可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0%,提升产量15%;在节省办电时间方面,充分发挥电子证照和数据共享作用,全面实现“免证办电”“无证明办电”,创新了“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企业注册即来电”、水电气暖线上通办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减少客户办电往复跑腿次数;在提升用电感受方面,全面补强电网薄弱环节,积极推进电网运维、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大力推动不停电作业代替传统停电检修,2022年全年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降至1.35小时/户,供电可靠性连续2年位居全国中小城市第一梯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