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 OpenAI创始人呼吁设立监管超级智能的国际机构

来源:未央网 2023-05-23 17: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 OpenAI创始人呼吁设立监管超级智能的国际机构)

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

5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系统总结2022年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开展数字中国发展地区评价,展望2023年数字中国发展工作。其中提到,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大力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金融、贸易、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领域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支持数字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加快推动出台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顶层设计,稳步推进数字贸易示范区建设,加强数字领域规则对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

来源: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扩容,近百家银行开立业务账户

日前,银登网发布《已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机构统计表》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7家城商行及其分支机构和50家农村中小银行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随着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不断推进,今年以来,中小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迎来“破冰”。业内人士分析,这将显著提高中小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效率和透明度,也将在支持小微企业、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促进实体经济风险化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证网

AI换脸用杨幂等明星卖货或涉侵权

近日,有网友点开直播间,却发现正在卖货的竟是当红女星。然而这些带货“明星”身穿中式服装,其实只是使用了AI实时换脸技术的普通主播。杨幂、迪丽热巴、angelababy等女星,成为了AI换脸的重点对象。有网站客服称,他们提供的AI实时换脸全套模型价格为3.5万元。北京云嘉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表示,AI换脸主要涉及肖像权等问题。

来源:中新网

OpenAI创始人呼吁设立监管超级智能的国际机构

OpenAI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和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苏茨克沃通过公司博客联合撰文,称人类必须缓和当今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险,超级智能将需要被特殊对待和协调。他们在题为《超级智能的治理》的文章中写道,“我们最终可能需要类似于IAEA(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东西来进行超级智能方面的努力;任何超过一定能力(或资源,如计算)门槛的努力都需要接受国际权威机构的检查,要求进行审计等。”

来源:界面

第一公民银行起诉汇丰和数十名硅谷银行前员工“共谋叛逃”

硅谷银行的新东家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起诉汇丰银行和几名硅谷银行的前员工,指控他们策划了一个掠夺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高层银行家和秘密信息的计划,并向其索赔逾10亿美元。起诉书显示,硅谷银行美国高管David Sabow是在英国的交易完成几天内加入汇丰银行的。第一公民银行称,Sabow是此事的“主谋”,由此将40多名硅谷银行员工挖到到汇丰银行。

来源:新浪财经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