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降本见效!Gap(GPS.US)Q1盈利优于预期 盘后涨近14%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5-26 08: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降本见效!Gap(GPS.US)Q1盈利优于预期 盘后涨近14%)

智通财经APP获悉,Gap(GPS.US)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Q1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1美元,分析师预期为每股亏损0.16美元;一季度净销售额32.8亿美元,同比下降5.7%,与预期一致;一季度同店销售额总体同比下降3%,分析师预期下降3.04%;一季度毛利率37.2%,分析师预期34.6%。

净亏损收窄至180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1.6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5美分,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44美分。

在经历了多年的供应链问题后,美国企业开始看到货运和制造成本居高不下的局面有所缓解。Gap的季度商品利润率在调整后的基础上增加了610个基点,原因是空运费用下降和促销活动改善。

该公司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的库存下降,因为它正在努力清理去年购买的多余服装,改善库存水平。该公司首席财务官Katrina O 'Connell指出,库存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

与许多零售商一样,随着疫情期间消费者需求激增,Gap加快了订货速度,但随着消费者支出的正常化,却留下了大量未售出的库存。但O'Connell 表示,虽然该公司仍在进行促销和折扣,但它们并没有像现在清理库存那样削弱利润率。

CFRA Research分析师Zachary Warring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季度,优于预期。”

自去年9月以来,Gap已在两轮裁员中裁减了约2300个职位,加入了随着高通胀侵蚀消费者钱包而大举裁员的美国大公司行列。临时首席执行官Bob Martin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裁员预计将累计节省近5.5亿美元的年化成本。

3月,该公司还宣布了一次重大的领导层改组。Athleta首席执行官Mary Beth Laughton离开了公司,其首席增长官的职位也被取消。Gap宣布其首席人事官Sheila Peters也将离职,不过是在年底。在与投资者的财报电话会议上,Martin表示仍在继续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但他没有透露何时填补该职位的时间表。

高管们指出,为了提高利润率,他们降低了工资支出和其他运营成本,并努力减少库存。

O 'Connell称,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关闭约350家表现不佳的Gap和Banana Republic门店,并计划今年开设比预期更少的门店。尽管如此,由于该零售商难以更新库存并跟上消费趋势,Gap的四个品牌在本季度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

Gap四个品牌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3%。这主要是由于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的大幅下降,而Old Navy略有下降,而Gap品牌则增长了1%。 结果表明,Gap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削减成本的措施,以重新定位其品牌以实现长期增长。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高级股票分析师Mari Shor表示:"我觉得他们在关闭门店和削减成本方面选择了很多容易摘到的果实。现在你真的需要Athleta和Old Navy这两个增长引擎恢复增长,但我对短期内实现这一目标几乎没有信心。”

与塔吉特(TGT.US)和百思买(BBY.US)等大型零售商一样,由于中低收入消费者减少了在服装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Gap的需求也在疲软。Warring表示:“销售和销售指引都比同行差,但看起来他们专注于盈利能力。”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二季度净销售额的降幅为5%-10%之间,至38.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6.6亿美元(同比下降4.95%);预计全年净销售额的降幅为中低个位数,至15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51.1亿美元。

截至发稿,Gap股价盘后上涨13.75%,报8.4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