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去年东盟可持续金融市场融资首次下跌

来源:未央网 2023-05-26 09: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东盟可持续金融市场融资首次下跌)

汇丰银行最新发布的2022年东盟可持续金融市场状况(ASEAN Sustainable Finance State of the Market)报告显示,去年东盟可持续金融市场的发行额下跌32%至360亿美元(约480亿新元),但仍比2020年的水平高出将近一倍。去年新加坡可持续金融市场总发行额下跌45%,但220亿美元的发行额仍为区域最高水平,占东盟发行额的60%。

去年的发行机构总数从2021年的103个减少至64个,接近2020年的61个。去年的总发行额是2020年的近两倍,意味着发行项目的平均规模更大,包括来自政府机构的项目。部分原因是越来越多国家政府开展较大规模的可持续融资项目。政府通常对利率高涨的情况不那么敏感。相反,企业的发行额则下跌,特别是绿色债务。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小未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