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痛惜!"许三多的爹"溘然长逝!A股惊现9条"小作文",人民币大涨!俄罗斯启动境外部署核武器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5-26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痛惜!"许三多的爹"溘然长逝!A股惊现9条"小作文",人民币大涨!俄罗斯启动境外部署核武器)

有些事情来得太突然!

5月26日,演艺圈突传噩耗。据多方消息证实,著名影视演员、话剧演员罗京民因病于2023年5月26日凌晨在西安去世,享年67岁。他因在康洪雷执导、兰晓龙编剧的《士兵突击》中饰演许三多的父亲许百顺而被观众所熟知。在得知罗京民去世的消息后,圈内不少演员纷纷发文悼念。与其一起拍摄《士兵突击》的张译发文称:今天你走了,你不管我们了!

A股市场今天出现大反攻行情,人民币亦是从早盘开始,连续拉升,盘中最大涨幅近400点。外围传出,有大行在离岸市场抛出美元。而A股市场更是惊现9条“小作文”,其中包括“5万亿特别国债、俄罗斯进口中国中药每年500万吨”等这些看上去不太现实的传闻。

此外,俄乌方面,今天有一个重大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5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天已经开始了核武器的转移工作。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25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会谈,签署了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文件。绍伊古强调,部署在白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控制权仍然属于俄罗斯。

“许三多的爹”溘然长逝

据报道,知名演员罗京民凌晨在西安因病去世,享年67岁。不少网友得知消息后,纷纷表示难以置信,不忍接受这个惨痛的噩耗。

罗京民因在康洪雷执导、兰晓龙编剧的《士兵突击》中饰演许三多的父亲许百顺而被观众所熟知。后来又在康洪雷与兰晓龙合作的作品《我的团长我的团》中饰演“郝兽医”,作为团里最年长的人,心地善良的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他还是《人生大事》里莫三妹他爹,是《孙子从美国来》里的倔强老杨头,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他的名字,但是一定对他扮演的角色印象深刻。

据腾讯新闻的资料,罗京民自从1988年开始拍戏以来,先后参演过数十部影视作品,还曾参与过众多电影、电视剧、译制片、动画片的配音工作,可以说是全才型演员。作为出道数十年的老戏骨,罗京民虽然很少当主角,却能把配角演得让人印象深刻,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了生动而又真实的感觉,网友们甚至将他称作“中国的摩根·弗里曼”。

在得知罗京民去世的消息后,圈内不少演员纷纷发文悼念。刚在第十八届华表奖上获得优秀男演员的张译,在得知罗京民去世的消息后,发文回顾自己跟罗京民合作的经历称:心疼你啊,老爷子,《士兵突击》你带着我演戏,《团长》,你跟剧组说“这孩子太累了,得给他配一个助手”……今天你就走了,你不管我们了。

A股惊现9条“小作文”

今天的A股市场也有些突然。从上午开始,人民币突然大涨,期间美元指数倒是跌幅不大。从外围传来的消息称,有几家大行今天在离岸市场开始抛售美元,导致人民币直接拉升。不过,目前仍无法证实这一消息。A股市场亦跟随人民币顺势拉升。

市场上随之也流传9条“小作文”。分别是:工业母机政策出台、发行特别国债5万亿、北交所传闻、汽车零部件减税以及供给侧改革、汽车一体化压铸政策优惠、马斯克来华、滴滴入股国机、中央帮扶城投、俄罗斯进口中国中药每年500万吨。

其中不少“小作文”一眼看上去就不真实。有机构点评称,发行特别国债,是为了应对紧急社会情况,服务特定政策及项目所需,不计入财政赤字。前几年的特别国债,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冲击导致宏观经济和地方财政运转困难的特定背景下发行的。所以,上述“小作文”一看就是假的。

值得留意的是,由于港股放假,今天并没有北上资金扰动整个A股盘面。下周一,美国也休市。外围的变数可能要小很多。此时发动一波反击,的确是时机比较好。

俄罗斯又搞大事

俄乌局势又有重大变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会谈,签署了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文件。绍伊古强调,部署在白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控制权仍然属于俄罗斯。

美国谴责这一部署计划,但表明美国无意改变自身的战略核武器立场,又指“没有看到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迹象”。

据路透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莫斯科称,战术核武器已按照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进行转移。

“俄罗斯总统告知我,他签署了一项法令,内容是有关在白俄罗斯部署核武器的问题上,我们所采取的行动。这是一份具体的文件,包括需要在白俄罗斯设置储存地点等等,我们都做到了。因此,启动核武器转移。”当被媒体问及这些武器是否已经转移至白俄罗斯境内时,卢卡申科回应道:“可能。我回去时再看一下。”

这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首次在境外部署战术核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卢津当地时间5月2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俄罗斯是否永久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时表示,只要不违背现有的国际承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一贯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来确保国家安全。加卢津强调,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在美国和北约放弃其蓄意破坏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安全的恶意路线的情况下,才可能讨论从白俄罗斯撤出战术核武器。他说,应确保美国首先将所有核武器完全撤回美国领土并销毁在欧洲的相关基础设施。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