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动员全球教育部长协调应对ChatGPT挑战

来源:未央网 2023-05-29 10: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动员全球教育部长协调应对ChatGPT挑战)

面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快速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23年5月25日举行了首届全球教育部长会议,“以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对教育系统带来的直接和深远的机遇、挑战和风险。”40多位部长就“如何最好地将这些工具融入教育”分享了他们的政策方法和计划。

部长们强调了几个紧迫的挑战和共同的政策方针

在讨论中,出现了一些共同的担忧,“包括如何使教育系统适应生成式人工智能迅速造成的破坏,如何将生成性人工智能融入课程,教学方法和考试,以及如何减轻这些技术的内在缺陷,包括犯明显错误和产生偏见信息的能力。”

部长级辩论揭示了“世界各国政府正在这一快速发展的格局中制定适当的政策回应——进一步制定或完善人工智能、数据保护和其他监管框架的国家战略。”

只有10%的学校和大学推出了人工智能正式指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450多所学校和大学的一项新的全球调查发现,“不到10%的学校制定了关于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的制度政策和/或正式指导文件”。

结果表明,“对这些能够产生书面和视觉创作的强大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突然出现,立即做出反应对机构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

调查强调了教师在这个新时代作为学习促进者的重要作用。但教师需要指导和培训来应对这些挑战。”

教科文组织的政策准则和能力框架

教科文组织将继续“引导与决策者、教育技术合作伙伴、学术界和民间社会的全球对话。”

该组织正在“制定关于在教育和研究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政策指南,以及学校教育中学生和教师的人工智能能力框架”。

这些内容都将在于2023年9月4日至7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数字学习周”期间推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通过其对教育和科学的授权。近年来,该组织引领了对教育未来的全球反思,并建立了第一个人工智能伦理全球规范框架,于2021年11月由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支持其成员国“在其主管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潜力。2021年通过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人工智能伦理的建议设定了适当的规范框架”。

在教育领域,该组织“围绕2019年 《北京共识——人工智能与教育》”召集了利益攸关方,并发布了几项指导方针,包括《人工智能与教育:2021年政策制定者指南》。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