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太原市晋源区:首开“惠企政策服务专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原市晋源区:首开“惠企政策服务专窗”)

文/杨润德 梁月仙

5月25日,从晋源区获悉,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该区以市场主体提升年为契机,首创开设“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积极构建惠企政策服务体系,全面打造政策全生命周期服务链,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政策“集合”助企纾困。线上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栏、“太原市晋源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等为载体,线下依托区政务服务中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汇集本地区本领域市场主体适用的惠企政策,加强政策的集成更新、宣传解读、高效匹配和贯彻执行,通过政策服务与群众需求的“双向奔赴”,全面提高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市场主体覆盖面和可及性,切实打通政策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政府“买单”降低成本。为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专职财务人员短缺、经营发展需求较高等问题,帮助其提高会计信息质量,降低财务管理成本,采取“政府补贴支持、机构降本让利”方式,为有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代理记账服务。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在“惠企政策服务专窗”提交服务申请及相关资料,便可享受由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确定的入围名单内的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的“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并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等专业服务,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和经营制度性成本。

营商“监测”评估优化。将“惠企政策服务专窗”作为“营商环境政策监测点”,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零距离了解掌握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的接受度、认可度、满意度。科学评价效果,分类完善政策,对市场主体反响好、使用频率高、执行效果好的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政策,及时调整优化;对执行有堵点的政策,健全完善配套措施和操作细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