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未央今日播报: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营牌照6月1日起申领 中国银联借记卡交易份额首次超越Visa

来源:未央网 2023-05-29 17: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央今日播报:香港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营牌照6月1日起申领 中国银联借记卡交易份额首次超越Visa)

香港证监会: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营牌照自6月1日起申领

据香港证监会消息,6月1日《适用于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指引》生效。香港证监会表示欢迎已准备好遵守证监会标准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申领牌照。无意申领牌照的营运者,则应着手以有序方式结束其于香港的业务。这标志香港大力推进的全球虚拟资产中心建设获重大进展。业内人士已整装待发。部分迫不及待表示将第一时间提交申请。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银联借记卡交易份额首次超越Visa

根据尼尔森公布的最新报告,2022年银联借记卡的交易份额首次超过了Visa。据悉,银联的份额为40.03%,而Visa为38.78%。同时,自2011年至2021年,Visa的借记卡交易市场份额从近80%下降到39.53%,而中国的银联支付系统交易市场份额从近乎于零增长到38.68%。2022年,美国支付系统的Visa银行卡交易额为141.09亿美元,而中国银联支付系统的银行卡交易额为162.27亿美元。

来源:央视财经

社科院报告:到2030年,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规模或将超过2.85万亿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23年互联网保险理赔创新服务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保险的理赔服务已全面呈现线上化、智能化、无纸化三大趋势。预计到2030年,互联网保险的保费收入规模将比2022年增长近6倍,或将超过2.85万亿元,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并完成理赔的金额将接近1万亿元。

来源:钛媒体

英伟达宣布为游戏提供定制AI模型代工服务

英伟达发布声明称,将提供一项游戏定制人工智能模型代工服务,即Avatar Cloud Engine (ACE) for Games。该服务可以用来在软件和游戏中构建和部署定制的语音、对话和动画AI模型。

来源:财联社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开始“强化”人工智能监管

近日,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B)局长Rohit Chopra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 B已经开始了一些工作,继续在内部加强数据科学家等技术专家力量,以确保能够应对有关人工智能的一系列挑战(例如银行自动化系统管理不当导致错误的房屋止赎、汽车收回和福利金损失)。Chopra表示,“如果企业甚至不明白他们的人工智能是如何做决定的,他们就不能真正使用它。在其他情况下,当涉及到所有这些数据的使用时,我们会查看我们的公平贷款法是如何得到遵守的”。

来源:未央网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未央研究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