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林重索赔案诉讼时效仅剩两个多月 信披违规两次受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5-31 1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林重索赔案诉讼时效仅剩两个多月 信披违规两次受罚)

5月31日,ST林重(002535)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5.79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总资产的13.79%,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140.64%,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违规担保的情形。

二级市场上,ST林重的股价自5月17日创出阶段新低2.48元/股后,出现上涨行情,截至5月31日收盘,股价报3元/股,较5月16日收盘价上涨18.58%。

此前,ST林重因信披违规两次被证监会处罚。2020年8月,历经半年多立案调查,ST林重涉嫌信披违规一事得出结论,经查明,林州重机2017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虚增利润总额1124.41万元,占当期披露合并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48.72%。

2022年4月26日,公司再次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2020年起,ST林重在未经过决策审批程序或授权程序的情况下,向实际控制人之一、控股股东郭现生控制的公司提供资金,未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且未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准确披露,构成虚假记载。其中,2020年前半年累计提供资金14985.55万元,2020年全年累计提供资金40380.90万元;2021年前半年累计提供资金31829.87万元,2021年7-9月累计提供资金1223.14万元。故证监会决定对ST林重及相关责任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款。

江苏沁典律师事务所谢保平律师表示,由于ST林重两次被立案调查,故投资者可索赔区间为2个时间段:一是2018年4月3日至2019年11月21日间买入ST林重股票,且在2019年11月22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诉讼时效截止日为2023年8月3日;二是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1月15日间买入ST林重股票,且在2021年11月16日(含当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诉讼时效截止日为2024年11月15日。符合上述任一时间段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55)报名登记,依法向公司提起索赔。

谢保平律师提醒,符合第一个索赔条件的ST林重股票索赔案已有法院一审胜诉判决,投资者胜诉后实际获赔概率较大。该条件股票索赔案诉讼时效仅剩两个多月,如错过诉讼时效,将丧失胜诉权,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可尽快依法向公司提起索赔,在获赔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州重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