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制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股价一字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5-31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亚制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股价一字跌停)

5月31日,新亚制程(002388)股价大幅跳水9.97%,报收6.77元/股,创逾4个月新低,总市值34.4亿元。

新亚制程于当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于2023年5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对于此次被立案调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上述事项的调查工作。

此前,深交所针对新亚制程2022年年报出具了《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2022年年报相关部分表述及收入、成本构成部分未按照贸易业务、生产业务进行区分的原因。事实上,新亚制程因在2021年年报中未准确、完整地区分自产自销的电子胶水收入与贸易业务收入,已于2022年12月收到了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新亚制程(广东)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并对许雷宇等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在此次《问询函》中,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针对防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的内部控制是否存在设计缺陷,相关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以前年度未识别出资金占用事实的原因等事项。

年报显示,年审会计师对新亚制程2022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往来资金在未经授权审议的情况下流向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截至2022年末,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金额为5.20亿元。相关资金占用事项发生于2019年至2022年,而公司在2019年至2021年年度报告均未显示前述占用事项。此外,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余额为5.55亿元,同比增长9250.91%,扣除资金占用期末余额后同比增长491.58%,年报解释为原实控人占用资金所致。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信息披露虚假陈述,致使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的,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提示,初步判断新亚制程的索赔条件为,于2019年2月1日至2022年12月26日期间买入该股票,并在2022年12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满足上述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报名登记,最终具体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亚制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