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宇:六月A股布局窗口或开启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戚宇 2023-06-01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戚宇:六月A股布局窗口或开启)

周三沪深两市震荡走低,旅游板块领涨,公共事业板块领跌,市场成交额超过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1.67亿元。

从盘中热点结构上看:旅游酒店股持续走高,峨眉山A涨停,曲江文旅、九华旅游、三特索道、黄山旅游、西安旅游、丽江股份等个股跟涨拉升走强。互联网行业呈现活跃,盘中游戏方向迎来市场上扬,中科云网、恺英网络、电魂网络、神州泰岳、姚记科技、顺网科技、三七互娱、焦点科技、天地在线等个股呈现拉升走强。数据安全板块异动拉升,绿盟科技大涨15%,永信至诚、安恒信息、中孚信息、科创信息、中国长城等大涨超5%。

据国家统计局,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经理指数作为经济指标中的先行指标,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而经济修复动能的继续放缓,对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降有显著的映射。

整体看,5月收官,市场调整格局显著,从三大股指来看,深成指与创业板股指分别创出本年度的新低,沪指还保持了一定的韧性,两市共计5100多只股票,有近2000只股票股价比去年大盘最低点2885点还要低,占比接近40%。有投资者朋友无奈地表示 “买在2800点,亏在3200点”。当然,这背后原因或是国内经济复苏进程遭遇波折、汇率波动以及海外市场的担忧,A市场走软并不意外。

而市场的生态折射出经济弱复苏下,结构上A股“核心资产”权重品种的持续走弱,尤其是金融、消费与新老能源的方向;而以科技成长与自主可控的行业的细分赛道则表现出较好的韧性。市场结构性分化较为显著,其实也反复验证了以中小市值与科技成长占优的市场风格未变,直到经济弱复苏的扭转或政策加码的彰显,或才能改变市场风格。

往后看,从市场的估值维度去审视,经济复苏弱预期或已逐步计价:沪深300股权风险溢价重回7年90%分位上方,多数申万一级行业PE(TTM)/PB(LF)均已回归2010年以来25%分位以下。从当下股指的位置看,是具备较好的性价比优势。当然,在缺乏国内强力政策加码的背景下,股指仍需打磨来构筑底部区域,6月A股的布局窗口或正在开启。

(作者为中天证券资深投资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