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Klarna推出“信用退出”服务

来源:未央网 2023-06-01 09: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Klarna推出“信用退出”服务)

【中国金融案例中心 编译:谢彬彬、弋隽雅】

作为一种新兴支付方式,近几年来“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BNPL)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BNPL所提供的支付方法允许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先支付首期货款,在此后的4-6周内再分3-4次付清,同时无需支付利息。少数BNPL服务商还提供14或30天内一次性付清或长期分期(最长约36个月)等模式。灵活的付款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消费者现金流紧张等问题,使消费者可以“用少量的钱”提前享受商品带来的红利。

然而刺激消费的背后,BNPL市场存在着不少“灰色地带”,这对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都带来了一定风险。英国政府在2022年初表示将对BNPL公司及活动进行监管,并由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进行规则编制。2022年2月,FCA集合Clearpay、Klarna、Laybuy 和 Openpay四家BNPL服务供应商,利用《消费者权益法》赋予的权利推动BNPL公司的合同条款整改,对合同中不透明、不公平的条款进行修改;2022年8月,FCA 就误导性广告警告BNPL公司,强调所有BNPL 产品的金融促销必须遵守金融促销规则。

面对监管趋严的趋势,在多个欧洲国家开展BNPL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Klarna近日上线了“信用退出”(credit 'opt out')功能,使消费者可以选择在结账时不使用信贷额度。该功能旨在提供更多灵活性和选择权,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管理其财务状况,也进一步推动BNPL市场的透明化。

自2005年成立以来,Klarna致力于提供分期消费和在线支付服务,多年来活跃在“先买后付”(BNPL)领域。新上线的“信用退出”服务允许用户在结账时不使用Klarna信用额度而使用其他支付方式,这为那些希望避免使用更多债务工具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如果用户想要激活“信用退出”服务,可使用Klarna应用程序进入“设置”选项,然后选择“停用信用”。一旦信用被停用,用户将被提示跳转至一个为处理债务提供资源及支持的界面,并且用户将不再能使用Klarna Pay in 30、Pay in 3以及其他融资产品。如果用户想要重新激活信贷服务,则需要致电Klarna的客户服务团队。

提供“信用退出”服务是Klarna致力于提供更多个性化和可持续金融解决方案的举措之一。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iemiatkowski在Twitter上呼吁其他传统信贷提供商也应推出类似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信贷自由。

Klarna此举获得了消费者团体的欢迎,后者一直呼吁对BNPL供应商进行更严格的监管。消费者维权机构 Which? 的政策和宣传主管Rocio Concha对此表示:“一个主流BNPL提供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控制信用卡使用,这令人感到鼓舞。其他BNPL提供商可以效仿Klarna的做法,让消费者对自己的支出拥有更多控制权。”尽管如此,Concha也表示,只有期待已久的政府监管措施出台才能适当地保护消费者免受BNPL供应商带来的隐形伤害。“这意味着,在消费者被允许使用BNPL服务之前,拖欠付款和信用检查的风险将更加透明。”

其他的BNPL服务商是否会推出类似功能?监管机构对此如何看待?这一功能是否会成为各个BNPL服务商的“标配”?这对BNPL服务商乃至英国居民的杠杆率有何影响?这些问题或许都值得持续关注。


参考链接:

[1]https://www.finextra.com/newsarticle/42360/klarna-introduces-credit-opt-outs

[2]https://www.fca.org.uk/news/statements/fca-drives-changes-buy-now-pay-later-bnpl-firms-contract-terms

[3]https://www.fca.org.uk/news/press-releases/fca-warns-buy-now-pay-later-firms-about-misleading-adverts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中国金融案例中心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