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招商仁和人寿2022年净亏损扩至13亿元 2023年欲实现打平盈利?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6-02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仁和人寿2022年净亏损扩至13亿元 2023年欲实现打平盈利?)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志伟辞职后的去向,引起保险业较多关注。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仁和人寿”)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招商局集团党委本周任命黄志伟同志为招商仁和人寿党委书记,免去彭伟同志招商仁和人寿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成员单位,招商仁和人寿于2017年6月30日获批开业。年报显示,2022年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扩至13亿元。招商仁和人寿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2年度公司经营亏损主要是受利率下行和资本市场波动影响。

招商仁和人寿方面同时表示,得益于近几年价值经营的成效,有效业务价值稳步增长,内含价值和剩余边际大幅提升,为公司在2023 年实现打平盈利乃至未来持续盈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净亏损扩至13亿元

成立至今,招商仁和人寿始终处于亏损状态。据年报显示,合并利润表项目统计下,2017年-2021年,招商仁和人寿分别亏损1.38亿元、4.07亿元、5.06亿元、2.96亿元、1.84亿元。

最近两年,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幅度逐年减小。而2022年,招商仁和人寿净亏损进一步扩大,净亏损额度为13.04亿元。

从年报来看,2022年招商仁和人寿投资收益实现21.05亿元,同比呈现小幅增长。

招商仁和人寿方面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回复中表示,2022年度公司经营亏损主要是受利率下行和资本市场波动影响。过去两年国债利率持续走低,750天曲线不断下行,导致公司大幅增提保险责任准备金。同时,在国内经济复苏承压、国际形势动荡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权益市场回归震荡行情,公司当年度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当前,寿险行业整体处于深度转型期,加之外部宏观环境复杂严峻,经营业绩普遍受到较大影响。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稳步回升,公司经营业绩也将出现向好的转变,我们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23年欲实现打平盈利?

从年报中来看,2022年招商仁和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54.04亿元,同比增长24.5%。

成立之初,招商仁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呈现迅速增长。从完整经营年度来看,2019年招商仁和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9.7%,2020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则回落至12.1%,2021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进一步回落至5.3%。

从业务结构来看,招商仁和人寿以寿险(传统险、分红险、万能险)、健康险、意外伤害险构成。总体来看,相较2021年,招商仁和人寿分红险、意外健康险规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分别同比下降28.8%、50.9%。另外,传统险、健康险规模分别同比增长64.9%、35.7%。

从结构占比来看,寿险占比达96.3%,其中传统险占比72.4%、分红险占比23.9%、万能险占比0.01%、健康险占比3.62%、意外伤害险占比0.07%。

招商仁和人寿方面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22年,公司持续坚定价值转型方向,加快转型步伐。全年实现新业务价值11.70亿元,同比大幅提升。同时,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保费规模合理增长,营运利润大幅提升,保险主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得益于近几年价值经营的成效,公司有效业务价值稳步增长,内含价值和剩余边际大幅提升,为公司在2023 年实现打平盈利乃至未来持续盈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