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状况分析

来源:研精智库 2023-06-02 17: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游戏行业竞争格局及重点企业状况分析)

通过对移动游戏的行业分布和相关企业的调查发现,当前中国的移动游戏企业主要虽然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但主要集中于广东省。而在中国上市的移动游戏企业中,以腾讯和网易为首占据了国内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移动游戏龙头企业。

一、移动游戏行业竞争格局

1、移动游戏企业数量分布

当前中国的移动游戏企业遍布全国,但主要集中于中南部省份。截至至2022年下半年,其中广东省的移动游戏企业数量超过了5500家,湖南省移动游戏企业数量接近2000家,湖北省、江苏省紧随其后,移动游戏企业数量已经超过了1000家。北方的移动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浙江、福建、上海、山东、新疆、四川等地的移动游戏企业超过了500家,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其他地区的移动游戏企业数量则相对较少。 

2、移动游戏资本分布

目前中国移动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规模较大的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陕西、重庆等地。其中上海市的中国移动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超过了4700万元,而北京、陕西的移动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达到了3000万以上,与其他地区相比规模较大。

3、移动游戏企业专利信息分布

中国移动游戏企业专利分布以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为主,截至2022年下半年,广东省相关企业的专利信息达到了570多家,而北京市和上海市各有100余家移动游戏企业拥有专利信息。

二、中国移动游戏

1.中国移动游戏主要上市企业

2、中国移动游戏上市企业所占市场份额

据北京研精毕智数据调查,中国移动游戏市场份额主要被腾讯和网易两大龙头企业所占据。依照移动游戏企业的2022年度营收状况,在主要的上市企业中,腾讯及网易所占的份额已然超过80%,在整体游戏行业中,腾讯和网易所占的市场份额可达70%。 

3、移动游戏行业收入分析 

从公司2022年度营收来看,腾讯和网易以绝对优势稳居榜首,其各自的游戏业务营收分别超过了1700亿元和700亿元,是其他移动游戏公司营收的数倍不止。

通过对移动游戏的行业分布和相关企业的调查发现,当前中国的移动游戏企业主要虽然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但主要集中于广东省。而在中国上市的移动游戏企业中,以腾讯和网易为首占据了国内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移动游戏龙头企业。

更多行业资料请参考北京研精毕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报告,同时研精毕智还提供细分市场调研、行业研究报告、市场调研报告、客户委托项目调研和个性化调研等各类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