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5月非农今晚来袭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2 19: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涨 5月非农今晚来袭)

盘前市场动向

1.6月2日(周五)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1%,纳指期货涨0.55%。

2.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1.1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4%,法国CAC40指数涨1.2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21%。

3.截至发稿,WTI原油涨1.60%,报71.2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1.51%,报75.40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就业市场好坏参半,今晚非农将给美联储定方向?美国劳工部今晚20:30将公布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9万,低于4月份的25.3万,这将是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增幅;5月份的失业率预计将略微上升至3.5%,这仍然接近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公布的“小非农”和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强劲,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及其给工资和通胀带来的压力一直困扰着美联储。不过,政策制定者已经暗示,他们可能愿意在6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暂停加息,因为他们希望了解所有政策收紧对经济状况的影响。

美银:AI热潮推动下,科技股基金资金流入规模创新高。美银指出,围绕人工智能的热潮让投资者向科技股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人工智能领域的“婴儿泡沫 ”(baby bubble)是5月的主要市场主题。据美银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截至5月31日的一周,科技股基金吸引了8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不过,科技股的强劲涨势令其在技术面和仓位方面引发了一些担忧。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数重返70上方,意味着科技股处于“超买”状态,这被一些投资者视为抛售的前兆。

2023年FOMC票委支持6月跳过加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于可以停止加息,转而保持利率稳定,以进一步降低通胀。哈克周四表示:“我确实相信,我们已经接近可以保持利率不变,让货币政策发挥其作用,使通胀及时回到目标。”他赞成在6月份的会议上跳过一次加息。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暂停,至少应该跳过这一次加息,我们可以让其中一些事情自己解决,至少在可以解决的范围内,然后再考虑再次加息。”哈克强调,经济前景是不确定的,他将评估接下来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额外的紧缩政策。

美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债务违约危机基本解除。美国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6月1日晚通过了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法案,从而结束了一场可能引发全球市场动荡的闹剧。继众议院通过后,参议院当天以63票赞成、3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该法案。按照程序,该法案将在美国总统拜登签字后生效。该法案规定,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将暂缓生效至2025年年初;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支出将被限制;收回未使用的应对新冠疫情资金;对某些领取社会福利人员采取更严格工作要求限制等。

个股消息

Lululemon(LULU.US)Q1营收、利润均超预期,上调全年业绩指引。财报显示,该公司Q1营收同比增长24%至2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3亿美元。净利润为2.90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28美元,上年同期为1.48美元,市场预期为1.98美元。展望2023财年全年,该公司预计全年营收为94.4亿至95.1亿美元(此前预期为93.1亿至94.1亿美元),超出了市场预期的93.7亿美元;预计每股收益为11.74美元至11.94美元(此前预期为11.50美元至11.72美元),同样超出了市场预期的11.61美元。截至发稿,Lululemon周五美股盘前涨超14%。

成本控制初见成效,戴尔(DELL.US)Q1利润超预期。财报显示,戴尔Q1营收同比降低20%至20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净利润同比降低46%至5.7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同比降低42%至0.79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31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85美元。戴尔更好的成本控制帮助其第一季度利润和营收超过了预期,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努力应对需求锐减。

博通(AVGO.US)蹭上AI风口:AI相关营收今年有望翻番,Q2业绩与Q3展望均超预期。财报显示,该公司Q2总营收同比增长7.8%至87.3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7.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32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10.15美元。博通预计,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销售额今年有望翻一番,这有助于抵消其客户技术支出普遍放缓带来的影响。该公司预计,Q3营收将达到88.5亿美元左右,超过了分析师普遍预期的87.6亿美元。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0:30 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