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高景太阳能IPO获受理,募资50亿加码硅片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3-06-02 22: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景太阳能IPO获受理,募资50亿加码硅片产能)

6月1日,高景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太阳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高景太阳能成立于2019年,实际控制人为徐志群、徐自寒。公司为专业化光伏硅片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182mm、210mm等大尺寸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2020-2022年,高景太阳能实现营业收入8.91万元、24.91亿元、175.7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3.63万元、1.08亿元、18.21亿元。

截至2021年末,高景太阳能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产能快速扩产至15GW,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并列第七。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建成30GW的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产能。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珠海三期、宜宾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

自成立以来,高景太阳能结合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紧抓单晶硅片“大尺寸、薄片化、N型高效”的行业发展趋势,形成了尺寸为182mm以上的产品序列,产品按导电型号分为P型和N型,并已实现150μm、130μm等厚度硅片的量产销售,具备90μm厚度硅片的量产切割能力,同时可调整单晶硅棒及硅片的原料类型、倒角形状及电化学性能参数等,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合计54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

高景太阳能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硅片品质已获得光伏电池行业领先公司的广泛认可,在手订单量充足。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已与包括通威股份、润阳股份、中润光能、钧达股份、一道新能源、正泰集团等业内龙头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商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已签订并正在执行的2023-2025年“锁量不锁价”的硅片销售长单合计约259.04亿片。

本次IPO,高景太阳能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2,503.0578万股,募集资金50亿元,用于宜宾25GW单晶硅棒及5GW单晶硅片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