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圈 | 越秀地产供股83亿港元 泰禾退市 中华企业45亿增发方案 泛海获股东增持

来源:观点 2023-06-02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原标题:资本圈 | 越秀地产供股83亿港元 泰禾退市 中华企业45亿增发方案 泛海获股东增持)

越秀地产供股获1.15倍超额认购 募资净额82.99亿港元

6月2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按于记录日期每持有100股现有股份可获发30股供股股份的基准,以9.00港元的认购价进行9.29亿股供股股份的供股结果。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越秀地产宣布,包销协议所载的所有条件已经并保持达成,且供股于5月29日(星期一)下午四时正成为无条件。

董事会亦宣布,于5月25日(星期四)下午四时正(即接纳供股股份及缴付股款以及申请认购额外供股股份及缴付股款最后时限),已接获合共496份有效接纳及申请,涉及合共10.66亿股供股股份。

包括364份暂定配额通知书项下暂定配额有效接纳,涉及合共7.81亿股供股股份,相当于供股项下可供认购合共9.29亿股供股股份约84.06%;132份额外申请表格项下有效额外申请,涉及合共2.85亿股供股股份,相当于供股项下可供认购合共9.29亿股供股股份约30.69%。

总括而言,暂定配额通知书项下的有效接纳及额外申请表格项下的有效申请,相当于供股项下可供认购合共928,936,826股供股股份之约1.15倍。

供股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83.60亿港元,经扣除有关供股的估计开支(包括财务、法律顾问及其他专业开支)后的供股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82.99亿港元。

泰禾: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 将被终止上市

6月2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暨停牌的风险提示公告。

观点新媒体获悉,截至2023年6月2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条的交易类强制退市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3年6月5日(周一)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出现交易类强制退市规定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开市前披露,公司股票于公告后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五个交易日内,向该公司发出拟终止其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

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根据上市委员会的意见,作出是否终止股票上市的决定。

中华企业:拟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 募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

6月2日,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观点新媒体获悉,中华企业于2023年6月2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按照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发行数量不超过1,828,840,575股(含本数),即不超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50,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中企誉品·银湖湾、中企云萃森林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正荣服务主要股东华博转让24.4%股权予山田投资 欧宗荣家族仍持股44.43%

6月2日,正荣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主要股东股份转让公告。

根据公告,该公司董事会获公司主要股东华博贸易有限公司告知,华博已经于2023年5月29日将253,141,168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4.40%)转让予香港山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该等股份转让完成后,山田拥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4.40%,及欧宗荣连同其家庭成员透过彼等的投资公司继续拥有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4.43%。

正荣服务称,山田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及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的私人有限公司及山田由华博拥有15%的股权,及山田其余三名股东为独立于该公司且与该公司并无关联的个人。

以上股份转让对集团的运营及整体发展前景并无不利影响。

大悦城地产获一间银行提供5400万美元非承诺性循环贷款授信

6月2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中天金融及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明支行签署《关于修改借款合同及展期协议有关事项的补充协议一》,为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向贵阳银行南明支行融资余额12.87亿元展期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目前,担保已生效。

截至2023年3月31日,金融中心的资产总额176.77亿元,负债总额161.89亿元,净资产14.88亿元;2023年1-3月营业收入3673.57万元,利润总额-3.70亿元,净利润-30,637.82万元。

中天金融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15.1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34.99%;涉及诉讼担保95,029.92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22.02%。

泛海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发布增持计划 金额为0.5-1亿元

6月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泛海控股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发来的《关于计划增持泛海控股股份的告知函》。

基于对公司资产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为支持泛海控股相关工作开展,同时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计划自2023年6月5日起(含2023年6月5日)3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1亿元。

在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中国泛海持有股份29.97亿股,占总股本的57.67%。

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 深交所终止宜华健康股票上市

6月2日,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根据公告,该公司于2023年6月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观点新媒体获悉,退市是因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4月27日期间,该公司股票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2.1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中国电建拟分拆新能源集团至境内上市 后者完成增资至75亿

6月2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根据中国电建总体战略布局,公司拟筹划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本次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公告称,本次分拆上市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电建新能源的控制权,不会对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中国电建表示,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公司抢抓“双碳”机遇,服务国家战略。“3060碳目标”要求我国能源结构加速向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电建新能源上市,将进一步补充权益资金、优化资本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公司抢抓新能源历史性机遇,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

公告显示,电建新能源注册资本600,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时间为2004年7月2日,经营范围:水电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发电再生能源开发;实业、电力、热力、煤炭、交通、水务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等。

电建新能源正在推进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电建新能源已经完成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程序及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并确定引入10名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完成后,电建新能源的注册资本由6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75亿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尚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