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欧菲医疗美容医院侵权明星杨颖被判赔50万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秦潇 2023-06-04 1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欧菲医疗美容医院侵权明星杨颖被判赔50万元)

中国网财经6月4日讯(记者 秦潇)近日,艺人杨颖与厦门欧菲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厦门欧菲公司”)肖像权纠纷案件一审判决书公开,欧菲美容被判赔50万元。

民事判决书(2021)京0105民初56689号显示,杨颖诉称,2021年3月,厦门欧菲公司未经杨颖授权擅自张贴含有杨颖肖像、姓名的海报,海报上附有“欧菲18品牌盛典Angelababy倾情助力”“欧菲18年感恩回馈特惠卡”等广告语,同时,厦门欧菲公司在其官方认证的微信视频号“厦门欧菲医疗美容医院”中也发布了含有杨颖肖像、姓名的视频,为其经营的医疗美容业务进行商业宣传。杨颖并未授权其使用自己的肖像及姓名进行商业化宣传,也与厦门欧菲公司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

杨颖认为,厦门欧菲公司使用杨颖的肖像、姓名对其经营的品牌进行宣传目的在于利用杨颖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吸引公众关注,达到广告宣传的目的,具有明显的商业性营利目的,系以营利为目的滥用他人肖像、姓名的行为。

被告厦门欧菲公司辩称,已和雄山科技公司签订了影视版权品牌助力合同并支付版权使用费,取得了案涉照片的使用权。雄山科技公司称,确实授权厦门欧菲公司使用案涉照片,但厦门欧菲公司自行标注“Angelababy倾情助力”字样不在授权范围内。

法院认为,自然人享有姓名权、肖像权。本案中,据已查明的事实,认定厦门欧菲公司的行为属于未获得杨颖授权,以营利目的擅自使用杨颖肖像和姓名,构成对杨颖肖像权、姓名权的侵害。最终,法院判决公司在《人民法院报》上刊登向原告杨颖赔礼道歉的声明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0万元。

据天眼查显示,厦门欧菲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是一家以从事卫生为主的企业。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陈良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