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摩登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部分投资者已获一审胜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6-05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摩登再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部分投资者已获一审胜诉)

ST摩登(002656)于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ST摩登原定于2023年4月29日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受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影响,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又因期初数无法确定,亦未于原定时间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根据相关规定,ST摩登股票自5月4日开市起已经停牌,在公司股票停牌两个月内,若仍未披露定期报告,则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起的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相关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公司预计在6月30日前完成定期报告的编制和审议披露工作。

此次ST摩登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是“二进宫”。2022年1月17日,ST摩登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违法的主要事实如下:未及时披露对外担保,定期报告相关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证监会依法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数额不等的罚款。

目前,ST摩登投资者索赔案已有一审判决。广州中院下发了关于部分投资者诉ST摩登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一审判决书,法院判决投资者胜诉。法院认为ST摩登作为上市公司未依法及时披露应当披露的重大信息,且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和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已构成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应对原告投资者的损失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提示,凡是于2018年4月12日至2020年1月9日期间买入ST摩登股票,并在2020年1月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向公司提起民事赔偿诉讼。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报名登记,律师将及时代投资者依法向公司提起索赔。具体时间段以法院认定为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摩登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