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连续五年年报虚假记载拟被罚 航天动力面临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6-06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连续五年年报虚假记载拟被罚 航天动力面临投资者索赔)

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航天动力(600343)及公司相关责任人或悉数领罚。

经证监会查明,航天动力2016年至2020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期间,公司分别累计虚增营收38.02亿元,累计虚增利润7213.34万元。其中,2019年的虚增营收占当期总营收比重超过六成,2017年的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比重超过七成。

航天动力的违法违规事项与隋田力一手织造的“专网通信”骗局存在一定的联系:因为想要迅速扭转业绩下滑趋势、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达到股东考核要求,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决策后,航天动力及其子公司陕西航天动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贸易方式,于2016年参与到隋田力的专网通讯业务的自循环业务环节中。

与隋田力合作期间,航天动力实际仅作为交易的资金通道方,其所谓的专网通信贸易业务的相关交易均为虚假、不具有业务实质,最终因虚增收入、利润,导致相关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因此拟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处以600万元的罚款。

同样可能领罚的还有航天动力的时任董事长朱奇、时任总经理郭新峰等7人。他们拟被证监会给予警告,并被分别处以5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罚款。而作为组织、领导、实施了航天动力造假事项,直接导致公司信披违法违规的郭新峰,除被警告外,并拟被处以证券市场禁入10年的处罚措施。

鉴于此,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表示,凡于2017年3月30日至2022年8月12日期间买入航天动力股票且有持仓,无论在2022年8月13日之后是否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参与索赔。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