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柜台模式推出在即 香港中小券商目前持观望态度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6 11:5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双柜台模式推出在即 香港中小券商目前持观望态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港元及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即将于6月19日推出。报道称,有香港证券业人士表示,预计双柜台模式推出初期,市场参与程度不会太踊跃。中小型证券行则表示,要观望市场反应才为系统升级。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措施会带动港股未来成交,但近期人民币汇率偏软令北水却步。人民币强势后或有机会带动北水。但不认为突然开了柜台,“(交投)会很疯狂”。

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会长陈志华指出,有一些具规模券商未有参加本次双币双柜台业务,券商抱观望态度,观察市场会否转旺,由于参与则要付钱更改系统,其希望香港交易所和数间系统供应商谈判,可以代券商支付费用,免费让券商使用更新后系统。

港交所将与券商进行端对端测试及市场演习

港交所将就即将推出的双柜台模式与券商进行端对端测试,以及市场演习。在交易中,双柜台庄家会提供买卖双边报价,当投资者要买入或卖出已增设人民币柜台的股票,可即时以港元和人民币跨币转换。

港交所指出,新措施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港交所亦指出,于双柜台模式推出日前,更多证券或会被接纳并加入双柜台证券名单,并同时公布9个交易所参与者已获授双柜台庄家,可于双柜台模式推出后于相应的双柜台证券进行庄家活动或提供流通量活动。

据了解,6月5日,香港交易所宣布腾讯控股(00700)、阿里巴巴-SW(09988)等21只证券将于“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推出当日成为双柜台证券。港交所还表示,在双柜台模式推出前,更多证券或会被接纳并加入双柜台证券名单。

首批名单包括恒生银行(00011)、新鸿基地产(00016)、商汤-W(00020)、吉利汽车(00175)、华润啤酒(00291)、港交所(00388)、腾讯(00700)、中海油(00883)、中国移动(00941)、联想(00992)、快手-W(01024)、友邦(01299)、小米集团-W(01810)、安踏(02020)、李宁(02331)、中银香港(02388)、美团-W(03690)、京东健康(06618)、京东集团-SW(09618)、百度集团-SW(09888)和阿里巴巴-SW(099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