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将化身一场人工智能盛会

来源:未央网 2023-06-07 09: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将化身一场人工智能盛会)

2023年6月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Elevandi联合宣布,2023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FF)的主题为“人工智能(AI)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in Financial Services)。SFF 2023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和采用,以及这项技术如何潜在地用于金融服务。

今年的SFF将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Elevandi组织,并与Constellar、新加坡银行协会进行合作,计划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行。在金融科技节前夕,资本与政策对话、Elevandi Insights论坛、年度创新实验室参观活动也将于11月13日至14日相继举行。

2023年,人工智能的应用和采用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风险投资家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在2022年达到了26亿美元的新高。金融行业的领导者渴望了解人工智能如何帮助金融服务建立更大的弹性。

SFF 2023将研究人工智能和Web3以及数字公共产品等技术如何帮助加速向低碳未来的过渡,并重新设想金融体系架构,以更好地满足服务不足者的需求。还将关注保护数字经济免受现代气候、技术和网络风险影响等话题。

SFF 2023将分为五个主题区域,每个区域将举办深入对话和教育研讨会,并展示领先组织的创新解决方案:

  • 技术专区将让参与者一窥塑造金融服务的当前和未来技术,如数字资产,并展示人工智能应用的最新进展。
  • ESG专区将聚焦环境、社会和治理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包括金融机构、实体经济解决方案、物联网制造商和可持续微型初创企业。
  • 监管专区是国际金融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交流监管和发展战略见解的空间,将展示监管合规、网络安全和反洗钱领域的RegTech和SupTech解决方案。
  • 创始人专区为全球金融服务创始人、企业家和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专用平台。SFF 2023还将见证创始人巅峰舞台的回归,优秀的创始人可以在这里分享对成功创业的见解。
  • 人才专区将在标志性的人才馆的基础上进行扩展,通过突出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人才发展计划来促进学习、提高技能和未来的工作。该区域还将包括两场黑客马拉松——Global fintech hack celerator和Polyfintech 100——让有前途的科技人才展示他们的能力。

将于11月13日举行的资本与政策对话亚太分会将汇集全球各地的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投资者。继SFF 2022的首次对话取得成功后,Elevandi将于2023年6月在卢旺达主办对话的非洲分会,在瑞士主办对话的欧洲分会。随后将在SFF 2023举行亚太旗舰对话,重点讨论政策和监管优先事项以及人工智能投资的关键领域。

Elevandi Insights论坛定于11月13日至14日举行,将与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举行深入的圆桌会议,以解决扩大数字金融规模所面临的挑战,覆盖跨境数据流的摩擦到数字基础设施的不同成熟度等多个话题。去年的论坛发布了9份报告,分别来自由亚洲开发银行、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国际金融公司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公共部门组织牵头的22场圆桌会议。

SFF 2023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数字金融研究所合作,为SFF通行证持有者推出ChatGPT和AI in Finance证书课程。其中包括自定进度的在线课程,并由行业名人在金融科技节上进行独家行业演讲。

除此之外,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SFF全球金融科技奖盛会也将如期举行。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兼Elevandi董事会主席Sopnendu Mohanty表示:“技术创新将继续为我们提供强大的工具,增强全球金融业应对经济和金融挑战的能力。在SFF 2023上,我们有机会召开一次全球对话,探讨金融服务的变革性技术和政策的潜力,并支持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应对未来的冲击。”

SFF 2023现已开放报名。政策制定者、监管者、智库、学者、程序员和学生都可以免费获得通行证。初创企业还可以享受票价折扣。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