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印度本土咖啡竞争太强 星巴克(SBUX.US)被迫“自降身价”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8 14: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本土咖啡竞争太强 星巴克(SBUX.US)被迫“自降身价”)

在印度这个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星巴克(SBUX.US)正面临着印度国内初创企业的激烈挑战,该公司希望在小城镇扩张。星巴克正在调整战略,以更小、更便宜的饮料吸引包括儿童在内的印度人。

作为首批进入习惯饮茶的印度的外国咖啡品牌,这家美国咖啡饮料巨头花了近11年的时间才开了343家门店,而私募股权支持的印度咖啡连锁店Third Wave和Blue Tokai在过去三年里开了大约150家门店。

星巴克印度业务首席执行官Sushant Dash称:“随着规模的扩大,你需要吸引新的消费者。”他补充说,星巴克的“定价策略”将有助于打破人们对它价格昂贵的看法。该公司推出了一款6盎司的饮料“Picco”,起价2.24美元,奶昔售价3.33美元,这是其改革的一部分,以瞄准喜欢小份量的富裕印度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星巴克计划在印度小城镇开设更多门店。这两款新产品都是印度独有的,在中国、新加坡和美国都没有。

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估计,印度规模虽小但发展迅速的特色茶和咖啡馆市场价值3亿美元,并将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加拿大的Tim Hortons和英国的Pret A Manger等咖啡品牌也在扩张,但门店屈指可数。

零售业咨询公司Third sight负责人Devangshu Dutta表示:“超大份量是一种美国现象。印度消费者很有价值意识。如果将份量调整到更正常的水平有助于降低价格,那就是双赢。”他和其他分析师都认为,星巴克与塔塔集团在印度成立合资企业,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其销售额。

尽管星巴克在印度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在首都新德里和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竞争也在激烈进行,在那里,许多Third Wave咖啡馆往往和星巴克一样拥挤。

德里一家月销量为7500杯的星巴克店铺的咖啡师表示,平均每天被竞争对手“抢走”30杯的订单——几个月前在该星巴克门店附近开的Third Wave,但已经卖出了3700杯。

星巴克在其他地方也面临着本土的挑战者,尤其是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中国,星巴克目前在中国拥有6200家门店。就在过去的五年里,瑞幸咖啡(LKNCY.US)一直在利用折扣来吸引顾客光顾它的1万家门店。

星巴克印度“本土化”:推出茶饮品

在印度,星巴克多年来一直在其产品中加入本土元素,以提高其吸引力,现在它正在加紧这一竞争游戏,就像全球巨头麦当劳和达美乐所做的那样。

据估计,只有11%的印度家庭喝咖啡,而91%的印度家庭喝茶。热奶茶,在印度语中被称为“chai”,每天在路边的小摊上以数百杯的价格出售,价格仅为10卢比(12美分)。星巴克多年来只提供一种用茶糖浆制成的牛奶奶茶“拿铁”,现在推出了“印度风味”的茶,加入了香料和豆蔻,这两种茶都是许多印度家庭的最爱,起价185卢比(2.24美元)。

Dash指出,推出这些饮料是为了吸引那些不喝咖啡、不喜欢星巴克的人,并补充说,星巴克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咖啡上,而不是把茶作为主要产品。

美国餐饮顾问、前星巴克高管Chas Hermann表示,在印度推出更小、更便宜的饮料表明,星巴克可能已经看到了“与涨价有关的客流量下降”。

印度本土竞争激烈,星巴克欲抢下沉市场

星巴克的竞争对手正在迎头赶上,价格战已经打响。星巴克5月份推出了3.33美元的奶昔,旨在吸引儿童,之后不久,Third Wave推出了自己的系列,价格便宜五分之一,为2.71美元。

在班加罗尔,初创公司的投资者和创始人在Dutta的门店举行会议。房地产分析公司CRE Matrix的数据显示,它在班加罗尔有40多家门店,超过了星巴克的35家。

Third Wave首席执行官Sushant Goel表示,他计划每年增加60至70家门店,并将重点放在大城市。他认为,星巴克推出更便宜的小杯饮料,是对“一个对价格极其敏感的市场”竞争的回应。Blue Tokai首席执行Matt Chitharanjan则表示,该公司“成功吸引了星巴克的顾客”,部分原因是价格较低。

尽管Dash表示,他没有被竞争吓倒,但星巴克也意识到了这种威胁。在一份班加罗尔购物中心的租赁协议中,星巴克插入了“咖啡馆排他性”条款,禁止购物中心所有者将同一楼层的空间分配给竞争对手的“高端”品牌,包括Third Wave和Blue Tokai。

印度Technopak Advisors零售业务主管Ankur Bisen表示:“在大城市之外,深入较小的城市是实现增长的唯一途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