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统资管公司面临挤压之际 Franklin Resources(BEN.US)以收购摆脱困境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8 14:5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统资管公司面临挤压之际 Franklin Resources(BEN.US)以收购摆脱困境)

传统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过得并不容易,它们受到了来自指数化基金和另类投资风格的挤压并因此面临着费用下滑、资金枯竭的困境。Franklin Resources(BEN.US)就是其中之一。智通财经APP获悉,为了应对这种压力,Franklin Resources的首席执行官Jenny Johnson正试图通过收购带领该公司摆脱困境。

上周,Franklin Resources宣布收购总部位于波士顿的Putnam Investments,这是该公司四年多来的第十笔收购。这笔交易带来的1360亿美元资产使Franklin Resources自2019年初以来收购的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占其总资产的三分之二。

通过各种收购,Franklin Resources获得了更广泛的产品和分销渠道。与Putnam Investments的交易加强了Franklin Resources在美国退休市场的影响力。2021年,Franklin Resources收购了管理着65亿美元资产的O 'Shaughnessy资产管理公司,从而在客户定制指数领域站稳了脚跟。

和其他传统资产管理公司一样,长期以来受到一系列成功的主动固定收益基金支撑的Franklin Resources也认识到了多元化的重要性。收购也保证了效率。Putnam Investments在被收购之前的营业利润率从未超过20%,但被收购后的营业利润率被认为可以达到30%。

此外,尽管在Putnam Investments这一案例中并不明显,但收购也使传统资产管理公司得以渗透到被动型和另类资产管理的高增长领域。2022年,Franklin Resources收购了欧洲另类信贷管理公司Alcentra和二级私募股权公司Lexington Partners,总共带来了920亿美元的资产。另类投资带来了更高的费率和利润率,其资产管理规模也从一开始的极低上升至目前的18%。

不过,收购并不便宜。自2019年初以来,Franklin Resources已经花费了82亿美元进行收购。此外,该公司还承诺根据所收购业务的未来表现,向供应商提供至多15亿美元的或有支付。该公司还有6.8亿美元的员工留任费,预计到2026年9月还将支付6.4亿美元。另外,收购具有不同文化的公司也不容易。

幸运的是,Franklin Resources拥有现金。在Jenny Johnson接受时,该公司拥有51亿美元的净现金,每年产生约14亿美元的资金现金流。过去,这些现金流被用于股票回购,该公司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回购了20%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