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邦吉(BG.US)与维特拉就合并进行最后谈判 或重塑全球粮商格局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9 11: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邦吉(BG.US)与维特拉就合并进行最后谈判 或重塑全球粮商格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谷物贸易商邦吉(BG.US)正与其同行维特拉就合并交易进行最后谈判,双方合并将打造一个市值逾30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的全球粮食贸易巨头,并可能会重塑全球粮商格局。不过,由于全球粮食市场的供应安全已经收到了俄乌冲突的考验,双方合并的潜在影响将受到反垄断机构的密切关注。

5月底就有报道称,维特拉和邦吉正在进行合并谈判。知情人士称,邦吉的市值约为140亿美元,净负债约为27亿美元。该公司将以股票支付大部分交易费用,同时也将使用部分现金。该公司已从银行获得债务融资。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由邦吉首席执行官Greg Heckman领导的管理团队将负责合并后的公司。

据悉,维特拉的母公司是瑞士矿业和贸易巨头嘉能可集团。知情人士称,除了嘉能可之外,维特拉的股东还包括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如果谈判成功结束,他们最早可能在本周末签署该交易。不过,知情人士补充称,尽管该交易有望在下周宣布,但也有可能在最后一刻谈判破裂。

当前,全球粮食贸易已经集中在所谓“ABCD”的西方四大粮商手中,分别对应的是ADM,邦吉,嘉吉以及路易达孚,这引发了全球粮食安全担忧。航运代理公司Cargonave的数据显示,邦吉去年是巴西最大的玉米和大豆出口商,而维特拉是第三大玉米出口商和第七大大豆运输商。

如果两家公司合并,邦吉的销售额(2022年为672亿美元)将更接近ADM(去年销售额接近1020亿美元),邦吉的谷物出口和油籽加工业务也将得到提振。而对于维特拉来说,成功合并将使该公司跻身于全球顶级粮商行列,并可以使用邦吉在美国的出口码头。维特拉去年以11亿美元从日本丸红手中收购了美国的加维龙(Gavilon),使其在美国拥有更多的谷物现货处理资产,并成为巴西的第三大大豆出口商。

在两家公司可能合并的消息传来后,加拿大小麦种植者权益组织的负责人表示,合并可能会伤害农民和消费者。加拿大小麦种植者协会主席表示,如果市场上少了一个参与者,农民就少了一个买家,这意味着竞购会减少,有可能意味着农民销售价格下跌。此外,如果公司合并,供应商就会减少,参与者越少,消费者选择就越少,这可能影响市场和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