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网传光伏从业者在德被带走消息多有不实

来源:e公司 2023-06-13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网传光伏从业者在德被带走消息多有不实)

关于中国光伏企业负责人在德国机场被带走一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最新发声。

关于媒体报道的中国光伏从业者参加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时被带走调查一事,得到消息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经了解,当事人只是协助调查,目前已回到酒店。这次协助调查的只有其一人,不涉及网传的多家中国光伏企业,也没有出现多名人员协助调查的情况。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坚定维护中国光伏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企业一定要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在外人员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当地使领馆或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系。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有两家正在慕尼黑参展的头部企业人士均反馈,慕尼黑机场查得很严,问行程、返程机票以及住宿订单。其中一家参展的企业相关人士直言,相比此前,此次德国方面确实查得更严,“上次来(并)没有提供这些信息。”

关于本次事件的其他细节,据第一财经,德国警方回复称:“(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大约07:30),德国联邦警察(穿着制服!)在来自上海的LH727航班抵达时逮捕了一个人。”

“德国奥格斯堡的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对此人发出了审前拘留令(pre-trial detention order)。”德国警方称,“此人于14:00被带到奥格斯堡地方法院的法官面前。但在一定条件下,逮捕已被暂停。”

另据新京报贝壳财经6月13日凌晨消息,6月12日晚间,慕尼黑当地时间17时30分,慕尼黑光伏展事件当事人浦永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自己“被他们叫去调查一下,已经出来了”,刚到当地酒店准备入住。当记者问及被带去调查是否涉及大事时,浦永华表示“没事”。

公开资料显示,浦永华曾任职于润达光伏(832391.NQ),后离职参与创立了江苏格林保尔新能源有限公司。

润达光伏招股书等文件披露显示,浦永华出生于1976年,毕业于淮海工学院,曾先后就职于江苏小天鹅集团无锡小天鹅家用电器、江阴浚鑫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木业制造有限公司,2009年7月至2014年12月在江苏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12月至2020年3月在润达光伏任董事兼副总经理。

润达光伏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浦永华尚持有公司9.02%股权,位列第三大股东。随着之后润达光伏易主,浦永华未再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此外,据企查查数据,目前,浦永华持有江苏格林保尔新能源有限公司30.60%股份,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该公司另有一关联企业江苏格林保尔光伏有限公司,格林保尔光伏持有格林保尔新能源11.15%股份。

据格林保尔官网信息,该公司坐落于江苏常州,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研发、制造、销售和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服务的新能源企业。厂房占地10万平方米,园区现有员工1400余人,固定资产总值30亿元。

目前,格林保尔光伏拥有5GW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能力,主推210电池片的生产。格林保尔新能源拥有2GW太阳能组件的生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