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人工智能金融挑战赛

来源:未央网 2023-06-13 09: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人工智能金融挑战赛)

2023年6月12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发布了第八版全球金融科技黑客计划,主题为“金融全球挑战中的人工智能(AI)”,旨在推出创新的、面向市场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从而改变金融服务业。该竞赛由MAS与奥纬咨询、AI Singapore(AISG)合作举办,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18日。

主办方邀请世界各地感兴趣的各方提交创新的解决方案,以解决从金融机构和行业参与者那里收集的16个问题陈述。这些问题陈述集中在可以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来实现更强结果的四个关键领域:(1)提升客户体验;(2)提高业务效率;(3)加强风险、合规和欺诈监测;以及(4)赋能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解决方案。

多达20名决赛选手将最终入围,并分别与一名企业冠军配对(注:企业冠军包括一些来自新加坡金融机构或组织的团队,他们在黑客大会期间指导决赛选手,与他们一起完善解决方案并将其融入环境)。每位决赛选手还将获得2万新元的现金津贴。评判将包括两个不同的部分。

  • 一轮技术评审,决赛选手需要向评审委员会展示其解决方案的技术运作。
  • 决赛选手将在演示日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该演示日将作为今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的一部分举行。最终,主办方会选出三名获胜者,分别授予5万新元的奖金。这些获奖者还可以申请AISG独有的启动资金,上限50万新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先生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人工智能取得了突破性发展,金融机构在利用人工智能转变金融服务等方面将拥有广阔的施展空间。这项挑战旨在发现具有四个特征的可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互操作性、包容性、可负担性和公平性。我们强烈鼓励所有创新者参与这场全球竞赛,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