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App升级高考信息服务功能,仍推行普惠及免费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小鲸 2023-06-14 18: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依然是今年最热门的专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上升速度最快。

(原标题:夸克App升级高考信息服务功能,仍推行普惠及免费)

6月14日,夸克App升级智能选志愿、志愿表等高考信息服务功能,并发布《2023高考志愿报告》。报告显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热度最高,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关注度上升最快。此外,夸克联合主流媒体推出“暖芒计划2.0”高考助学公益活动,帮助乡村考生降低志愿信息的获取门槛。目前,用户可以访问夸克“高考频道”或搜索“高考”使用相关服务。

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29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新老高考、就业升学等方面的全新变化,夸克在连续五年提供免费高考信息服务的基础上,今年更加关注考生的个性化需求,以解决其在选志愿时面临的实际问题。

夸克产品经理夏雅曈表示,夸克2023高考信息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信息查询、填报工具及专家指导等多维度产品及内容,给广大考生打造个性化、全周期、全链路的智能信息服务,以提升考生和家长志愿决策的效率。

据介绍,在产品功能上,升级后的夸克高考信息产品更加智能和易用,智能选志愿功能在考生输入省市、分数、位次等信息后,可以按照“冲、稳、保”三个梯度提供志愿参考。同时,夸克能针对考生的个性化需求选择院校优先、专业优先,让考生更快速、准确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

志愿表支持在线添加、编辑和查看,方便考生进行志愿管理和汇总。针对不同的设备和人群,还支持多格式导出、分享和同步电脑端,实现多方案对比检查不错漏。就算是出分前模拟筛选的志愿,考生也可以在出分后根据实际分数和最新招生计划在夸克一键更新。

在数据和内容上,夸克携手多家业内权威机构,更新了千所大学的分数线、开设专业、招生计划、就业去向及校友口碑等详细信息,推出权威数据榜单等实用干货。同时也能很好地满足中外办学、少数民族、高职专科等不同人群的需求。让考生享受到高质量、低门槛、内容多的实用信息。

基于夸克搜索及志愿表数据,夸克App发布《2023高考志愿报告》数据显示,高考作文引发了广泛讨论;计算机依然是今年最热门的专业,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上升速度最快;晚间22点是考生们查志愿的高峰期。

在热门本科高校中,华北、华东地区的高校热度最高,其中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的关注度最高。非综合类大学凭借在特色学科和热门专业上的优势,同样吸引了这届考生的大量关注。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关注度上升最快的本科高校中排名前三。

在本科热门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临床医学三个传统热门专业依旧牢牢占据前三。随着大模型、生成式AI的火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上升势头最猛。除了这些大热专业,包括考古、美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小众专业也走进了考生们的视野中,把爱好和专业相结合也许是05后的新思路。

近几年,职业教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高职学校成为技术人才的新选择。报告数据显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分列关注度最高的专科高校前三位。在专业能力上突出的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上升热度最快。

在每年的高考志愿填报阶段,乡村考生在信息获取及筛选的能力上往往处于弱势。今年,夸克App联合多家主流媒体发起“暖芒计划2.0”高考助学公益活动,通过智能志愿工具、50场专家直播以及线下高招会等方式,推出针对乡村考生需求的公益性信息服务。

据介绍,夸克会联合三湘都市报进行高考反诈内容宣传等公益活动,帮助乡村考生获取权威、准确的志愿信息和填报建议;夸克携手新快报,发布广东省本专科院校的热度排行,以帮助本地考生更好地选择省内高校;夸克参与到极目新闻举办的高招会活动,现场为考生送上定制的高考志愿指南。

此外,夸克还会提供一系列独家内容,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邀请张雪峰团队及行业知名专家,为考生提供各省不同分数段的填报技巧。50场专家公益直播全面覆盖考生所关心的各类问题,考生在看直播时还能领取专属资料到夸克网盘,方便随时查看和分析。

夸克高考信息服务所提供的智能选志愿、志愿表管理辅助千万考生和家长筛选学校和专业,提升了他们的报考效率。夏雅曈表示,夸克连续5年提供免费、普惠的高考信息服务,源于自身的产品特质和能力,更有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