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诉“皇后之玺”数字藏品涉侵权,发行方回应:国家文物公众皆可欣赏和合理使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传新文创为国内首个支持交易的“国数藏”平台,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作为指导单位,由文化央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集团全资子公司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运营的藏品平台。中传新文创在2022年11月18日新增寄售市场功能。

(原标题:陕西历史博物馆诉“皇后之玺”数字藏品涉侵权,发行方回应:国家文物公众皆可欣赏和合理使用)

6月16日,陕西历博文化公司向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公司发出告知函,称中传悦众从未获过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皇后之玺”的任何授权,在“中传新文创藏品”平台发售“皇后之玺”的数字文创产品和数字藏品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其合法权益,同时陕西历博文化公司要求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公司针对此事下架并移除相关所有内容。

陕西历博文化公司也晒出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授予的授权书,证明自己是以其馆藏文物为素材进行数字文创产品发行的唯一被授权方。

对此,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公司于同日发函回应,称陕西历博文化公司所属情况严重缺乏法律和事实依据。并指出“对于国家文物,公众皆可欣赏和合理使用,并无须特别授权,博物馆作为国家文物的管理者,无权禁止或随意限制公众对于文物的合理使用!”

蓝鲸财经记者登录中传新文创藏品查询,可查到平台现有“皇后之玺”这件藏品,限时限量1000份,但在平台市场上则搜索不到持有者出售此款藏品。

中传新文创为国内首个支持交易的“国数藏”平台,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作为指导单位,由文化央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集团全资子公司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运营的藏品平台。中传新文创在2022年11月18日新增寄售市场功能。

根据国家文物局在2022年4月对文物类数字藏品发行情况的表态,专家认为应鼓励社会力量通过正规授权方式利用文物资源进行合理的创新创作,以信息技术激发文物价值阐释传播,文博单位不应直接将文物原始数据作为限量商品发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