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来机构密集调研科创板公司 五大行业备受关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23-07-07 22: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月以来机构密集调研科创板公司 五大行业备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 刘扬)进入7月,不少科创板公司发布机构调研动向。7月7日当天,瑞可达、灿瑞科技、邦彦技术、凯赛生物纷纷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7月6日,亦有世华科技、麦澜德、豪森科技、钜泉科技、华润微、甬矽电子、凌志软件、唯捷创芯、百奥泰、富信科技等十余家科创板公司披露投资者调研相关信息。

根据Wind统计,6月以来截至昨日,193家科创板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164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4.97%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55家,位列其后;投资机构调研119家,排名第三。

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67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步科股份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344家;传音控股被229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骄成超声、伟思医疗等分别被186家、138家机构调研。

从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41家科创板公司被机构调研2次以上。航宇科技成为被调研总次数最多的公司,公司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欧科亿、伟思医疗均获得超过10次被调研的总次数。

从行业分布来看,半导体公司颇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共计有34家科创板公司被调研。此外,电气设备、工业机械、生物科技、应用软件等四个行业被调研的公司较多。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机构调研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俗。比如,步科股份6月1日截至昨日的涨幅达56.30%。公司主要为机器人厂商提供核心零部件,在其6月1日接受现场调研时就表示,鉴于本土供应稳定性以及一定的产品优势和价格优势,随着国内高端制造业市场需求恢复,未来新能源、光伏、锂电等行业都存在较大的高质量国产化替代需求,公司目前主要通过人机界面产品为锂电、光伏、新能源行业的客户提供国产化替代解决方案。

除了步科股份,在6月6日、6月8日、6月14日、6月30日接受机构网络会议调研的鼎通科技在二级市场的涨幅更大。公司主要从事通讯连接器精密组件和汽车连接器精密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在调研中,公司表示,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和汽车两大领域,在汽车领域,公司为比亚迪、南都电源、蜂巢能源等新能源汽车等客户供应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在手订单充足,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将逐步提升。在通讯领域,公司通过品类扩充,工艺增加,不断加大对现有客户进行挖掘,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保证后续的持续增长。6月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达75.09%。

根据Wind进一步统计,以6月以来截至昨日收盘计算,机构调研科创板公司中有18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5%,分别为鼎通科技、步科股份、有方科技、峰岹科技、富信科技、伟创电气、深科达、经纬恒润-W、华曙高科、阿特斯、永信至诚、凯赛生物、长盈通、磁谷科技、仕佳光子、敏芯股份、斯瑞新材、上声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