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G概念股表现强势 设施到应用全产业链存投资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23-09-14 2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5G概念股表现强势 设施到应用全产业链存投资机会)

本报讯(记者 刘扬)受到华为率先完成5G-A全部功能测试用例的影响,9月14日,5.5G概念股表现抢眼,截至收盘,阿莱德、武汉凡谷、世嘉科技、通宇通讯、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多股涨停,创远信科盘中一度暴涨超过20%。

从消息面来看,日前,华为5G推进组宣布,于9月11日率先完成5G-A全部功能测试用例。据华为介绍,本次测试涵盖了上下行超宽带和宽带实时交互5G-A关键技术。测试中,华为完成5CC载波聚合的超大带宽测试,并率先验证下行多载波调度方案,首次在SingleDCI、SSB-Less等关键技术中完成多载波测试。下行万兆的极致体验可以有效支撑面向未来的裸眼3D、XR等沉浸式业务体验需求。下一步,华为将继续全力支持IMT-2020(5G)推进组的5G-A性能测试计划。

据悉,5G-A,又称5.5G,全称是5G-Advanced,为进阶版5G。目前,移动通信技术从5G到6G的迭代还需要一定时间,在过渡期内,5G-A被寄予厚望。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5G基站数达到273.3万个,占全球60%;我国5G移动电话用户达6.34亿户,占全球60%;5G行业应用持续向纵深发展。商用四年以来,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局限性。5G终端和网络的性能仍有提升空间,无法完全满足元宇宙、车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提出的高要求,标志性现象级的5G应用仍待发掘。

“作为5G演进技术,5.5G本质上仍然属于5G通信技术,但其在速度和频段支持方面有了更高水平的提升。5.5G需要充分利用Sub100GHz频谱提供资源保障,从而实现全频段上下行解耦,全频段按需灵活聚合。智能超表面技术可以通过有源或无源的方式控制电磁波的传播,例如改变反射信号的相位、幅度、频率甚至极化等,实现高效高增益平面聚焦、大角度快速波束扫描/切换、灵活波束形成等高增益、高动态的辐射性能。多天线技术通过更多的天线或MIMO层数、更高的调制阶数,以及更灵活的载波分配和聚合等实现更大规模通道,提供更大网络容量、更优用户体验,保障万兆体验连续覆盖。”招商证券通信行业联席首席分析师梁程加分析认为,从5G向5G-Advanced的演进有望提振并稳定运营商对5G网络建设的投入。

从产业层面来看,2023年6月27日,工信部发布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率先在全球将6425-7125MHz全部或部分频段划分用于IMT(国际移动通信,含5G/6G)系统。此次以法规形式确定其规则地位,有利于稳定5G、6G产业预期,推动5G、6G频谱资源全球或区域划分一致,为5G、6G发展提供所必需的中频段频率资源,促进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随着5.5G的建设启动,国内5G基础设施环节有望迎来继4G向5G演进之后又一波量价齐升的增长,超越全球市场的增速。由此将带来从5.5G设施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投资机会。基站通讯频段向5.5G演进,对基站射频的性能和数量都产生了新的需求,天线、滤波器、PCB等环节有望受益。”中航证券分析师刘牧野表示道。

互动易平台上,部分公司披露相关信息。其中,信科移动表示5.5G作为5G的演进增强,将进一步延续发展5G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公司已进行相关布局,目前正在研发下一代大规模天线、算力基站与高精度定位融合等产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发布。灿勤科技表示,公司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能够广泛适用sub-6GHz频段内的各应用场景,包括4G、5G、5.5G等FDD架构通信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