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悄然走强 四季度或有超额收益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23-09-25 2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板块悄然走强 四季度或有超额收益)

本报讯(记者 刘扬) 受诺和诺德工厂被曝污染影响,9月25日医药板块涨幅居前。从细分板块来看,减肥药板块涨幅为4.04%;仿制药板块涨幅为2.42%;CXO(医药外包)概念板块涨幅为2.29%;此外,创新药、肝炎概念板块涨幅分别为1.56%和1.55%。

个股方面,德展健康4天3板,博瑞医药、常山药业均现20厘米涨停,此外,百花医药、丰原药业等出现涨停。

消息面上,9月22日,FDA在网站上公布483表格内容。报告显示,诺和诺德在北美的主要工厂在去年5月时发生了质量控制问题——现场检查的483表合规失败。美国对于原料药工厂要求极其严格,FDA公布的内容可能会导致司美格鲁肽原料药和中间体停产整顿,产品价格面临暴涨。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A股最近反复震荡,但医药板块已经“悄然”走强。根据Wind数据显示,过去两周,申万医药一级行业指数上涨了6.29%,领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也大幅跑赢同期A股主要指数。

“从细分板块看,行情主要集中在减肥药、老年痴呆药等大品种创新药上,我们认为这是医药情绪起来的标志,上周好些底部医药标的开始有所表现,医药整体成交量占比已达8%,逐步恢复到一个正常水平,我们这个位置看多医药,建议对医药乐观起来,优先创新药和减肥药板块,适度布局超跌和底部细分板块。”德邦证券行业分析师陈铁林分析认为。

同时,陈铁林表示,医疗反腐或为医药板块近期最后一次调整,四季度或有显著超额收益。“第一,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不会因反腐而降低,医药的消费属性仍在,医保的支出仍持续增长,2023年1-7月医保支出增长达19.3%;第二,估值明确底部,目前TTM估值约为25.6倍,考虑到新冠影响,距离2022年9月底的估值大底向下空间有限;第三,配置低配。根据二季度基金持仓分析,全基持仓7.7%左右,当前时点,我们判断全基医药持仓或更低,严重低配;整体上认为医药短期受到政策影响回调,中长期看好创新发展,当前医药赔率和胜率较高,值得重点配置。”

从行业面来看,9月以来医疗学术会议陆续恢复,医药行业利空逐步出清,医药反腐的影响正在减弱。此外,近日,国家第四批高值耗材集采启动,人工晶体和骨科运动医学类品种涉及其中。这次国采之后,能够基本实现骨科高值耗材的全覆盖,国产高值耗材的进口替代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预计具备临床价值的国产创新器械有望实现快速放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