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汽车产业链强势拉升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23-10-12 2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汽车产业链强势拉升)

本报讯(记者 刘扬)受到行业数据向好影响,10月12日,汽车产业链出现拉升。截至收盘,圣龙股份出现5连板,隆基机械、众泰汽车、长城汽车、光洋股份、模塑科技均现涨停,此外,长安汽车、中通客车、金杯汽车、海马汽车等涨幅亦超过4%。

从行业数据来看,9月我国汽车产销延续增长态势,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根据中汽协10月11日发布的数据,9月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285.8万辆,环比均增长10.7%,同比分别增长6.6%和9.5%。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07.5万辆和2106.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8.2%。在新能源汽车方面,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9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7.7%,市场占有率达到31.6%。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市场占有率达到29.8%。

此外,长城汽车9月实现销量121632辆,同环比增29.9%、6.6%,继续保持增长。此外,长城汽车海外业务取得重大突破,海外销量连续两个月突破3万辆,9月达到30018辆,同比增长59.4%。同样,吉利汽车9月乘用车销量达170472辆,同环比增30.6%、11.7%,创历史新高;同时,海外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7574辆,同比增长28.4%。银河L7和极氪销量表现出色,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乘用车分别销售13080辆和12053辆。

在国产“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依然保持强劲的销售势头,9月交付36060辆。年初至今,理想汽车销量已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小鹏的交付量亦在逐步攀升,9月交付15310辆,环比增长11.8%,自2023年2月以来连续8个月环比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多个汽车品牌发布了多款新品,市场供给加大,如特斯拉新款Mode lY、小鹏汽车新款G9、蔚来新款轿跑SUV EC6、问界新款M7等。

“9月乘用车零售与批发销量环比提升,在去年政策导致的高基数基础上也实现同比稳定增长,9月销量表现亮眼。在政策对于汽车消费的支持以及车企新品迭出的背景下,四季度乘用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国联证券分析师黄程保分析认为,此外,问界新M7搭载全向防碰撞系统、华为鸿蒙智能座舱3.0、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优质驾乘体验。问界新M7订单的超预期以及后续即将上市的问界M9为赛力斯开启新产品周期,并带动产业链相关标的受益。

国泰君安则判断,从销量的情况细看,绝大部分主机厂均创下本年最佳成绩,尤其是自主品牌,充分体现自主品牌产品力进一步凸显;当中性价比高的车型更加受到市场青睐。国内长假期间,天津、南京、合肥、长沙、沈阳等多个城市举办车展等新车促销活动,带动了车市人气和销量;配合国家稳增长、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对第四季度中国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攀升充满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