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亮相IFF20周年全球年会 加速国际化蝶变传递“和美”价值主张

来源:投资者网 作者:汤巾 2023-11-01 07:3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粮液亮相IFF20周年全球年会 加速国际化蝶变传递“和美”价值主张)

《投资者网》汤巾

当前,中国白酒企业在加速国际化进程的同时,还扮演着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角色。

10月27日至29日,主题为“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的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在广州举行。五粮液(000858.SZ)以IFF顶级战略合作伙伴、IFF20周年全球年会指定产品身份深度参与系列活动。

这是五粮液继世博会、APEC、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等国际性重大政治经济活动后,又一次站位国际高端平台。凭借深厚的历史底蕴、精湛的酿造工艺、卓越优异的品质,五粮液诠释了“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品牌主张,彰显中国白酒品牌的独特魅力。

开拓国际视野  站位高端平台

在品牌建设方面,五粮液成为中国酒企“走出去”的典范,亮相多个大型国际高端平台活动。

IFF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交流平台和智库,是构建新型国际交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的重要平台。

在开放包容、务实合作、友好往来等方面,五粮液的“和美”理念与IFF宗旨不谋而合。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论坛成立2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五粮液作为顶级战略合作伙伴,借助IFF新契机,将更好地融入全球一体化发展浪潮。

事实上,五粮液早已构建起国际化格局和全球化视野,自1915年远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其作为中国民族品牌代表,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冲破各种挑战,百余年来不断在国际舞台绽放光彩,国际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五粮液也始终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坚定“走出去”步伐,完善海外渠道,推动标准对接,助力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引领白酒行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依托“一带一路”“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坚实基础,五粮液探索布局国际市场新路径,营销网络深入全球各大洲,产品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美洲、亚太地区设立了营销中心,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等地建成五粮液品鉴中心,在东京、香港建设五粮液大酒家。

五粮液还以“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新模式,直观触达和融入消费者生活,演绎白酒价值新表达,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同时,五粮液还频频站位APEC、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等国际性重要政治经济平台,传递中国白酒和美声音;跨界携手米其林指南等国际顶级IP,不断探索推动中国白酒年轻化、时尚化、国际化新表达。推出五粮液·紫气东来,调制以五粮液为基酒的“五谷罗尼”全新鸡尾酒,创新讲述中国白酒的故事,进一步拓展中国白酒全球市场份额和国际影响力。

此外,五粮液以酒为媒,融入“一带一路”人文交流,致力于推动经贸往来过程中的文明互鉴和文化融合。

近年来,其开展了“一带一路全球行”“和美全球行”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历经“丝绸之路”沿线的13个国家和地区,跨越2万多公里,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五粮液还独家冠名央视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相知相亲、共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粮液表示,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阶段,公司将继续抢抓机遇,在务实合作、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民间交往等方面积极作为,助力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凝聚文化内涵  擦亮白酒名片

白酒品牌要想历久弥新,除了长期积累的文化底蕴,更需要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对匠心品质的不懈追求。

五粮液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传承逾千年,具有得名早、酒窖老、工艺优、品质佳、口碑好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传承数百年的“国宝”古窖池群。以长发升、利川永等为代表的八大古窖池群,已连续不间断生产至少655年,是我国现存最早、规模最大、从未间断生产的地穴式曲酒发酵古窖池,入选国家工业遗产和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古窖泥作为唯一“活文物”被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

工艺方面,五粮液遵循“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五粮液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一极三优六首创六精酿”的特点;公司拥有以品酒师、酿酒师为主体的大量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立足领先行业的综合实力,五粮液代表了中国白酒最高酿造水平,深受中外消费者认同和喜爱,持续传递代表中华优秀传统的白酒价值表达,成为中外交往中的桥梁纽带。

近年来,在追求极致品质的同时,五粮液注重深挖品牌文化内涵,确立了“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品牌主张。这一理念旨在弘扬中国白酒的文化传统,传递美酒背后的文化价值,推动五粮液这张中国白酒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经营业绩上,五粮液也一直保持增长韧性,“浓香龙头”的地位持续稳固。日前,五粮液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股东净利润625.36亿元和228.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和14.24%,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站位国际高端平台奏响“和美”之声、擦亮“大国浓香 和美五粮 中国酒王”金字招牌的五粮液,以高质量发展为根基,成为中国名酒品牌国际化探索之路的引领者。(思维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