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魏建国:中国大市场将催生出更多全球知名品牌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3-11-24 2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魏建国:中国大市场将催生出更多全球知名品牌)

11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召开。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大市场将催生出更多全球知名品牌。”

“未来5年,中国市场知名品牌的数量和影响力将会超过美欧等西方国家,未来将由中国引领全球知名品牌发展。”魏建国对比分析说,美国的苹果、微软等名气很大,德国汽车制造业强大,在全球汽车工业兴起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日本的松下、韩国的三星也为人所熟知。根据联合国统计数据,当前知名品牌在全球品牌总数中不超过3%,但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却超过40%,销售额超过50%。更重要的是,这些高端品牌在全球价值链中具有影响力。

“可以看到中国品牌从初期发展阶段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应抓住当前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魏建国进一步分析说,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国潮经济。中国消费者对国货的认知度、接受度、自豪度、喜爱度明显增加,国产产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这不仅体现在家电市场,在餐饮、酒水、健身、养老等市场均有体现。中国国潮正在兴起,发展潜力巨大。

二是绿色低碳经济。其实,很多中国民营企业早已布局。被称为外贸“新三样”的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表现亮眼。仅今年前4个月,“新三样”合计出口额3534.8亿元,同比增长72%,拉高了出口整体增速2.1个百分点。相信下一步,中国更多市场,包括机器人、高铁、消费电子等会有好的表现。

三是颜值经济。现在年轻人是消费主力,他们不仅看重使用价值,也看重颜值,这是中国品牌市场上的一个独特点。它会催生新的趋势,颠覆整个传统市场的消费观念。

四是乡村经济。二三线城市及农村经济还有巨大的潜力,未来中产阶级的扩大,会从二三线城市由东至西发展,给企业品牌更大发展空间和余地。

五是数字经济。这为中国特色品牌发展提供肥沃土壤,引领中国新品牌发展。现在有很多企业家在动脑筋,都在研究如何经营数字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