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人保财险旗下分支机构连收12张罚单,合计被罚135万元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3-12-19 09: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保财险旗下分支机构连收12张罚单,合计被罚135万元)

12月18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下称人保财险)及其分支机构连收12张罚单,涉及罚款金额合计135万元。
 
具体而言,因未按照规定使用备案的保险费率;虚增保险标的;虚列农险工作经费,人保财险莎车支公司被罚49万元。
 

 
因对上述违法违规事实负责,罗志坚(时任人保财险莎车支公司经理)、郑志军(时任人保财险莎车支公司副经理)均被警告,分别被罚9万元、5万元。
 
同日,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贵州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人保财险贵阳分公司收15万元罚单,涉内控管理不到位。同时,刘进(时任人保财险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奕羊(时任人保财险贵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均被警告,并分别被罚2万元、4万元。
 
此外,人保财险在18日还因虚列费用等,旗下贵阳市花溪支公司、贵阳市小河开发区支公司、清镇支公司被合计罚款45万元。
 
具体来看,人保财险贵阳市花溪支公司因虚列费用被罚10万元,杨坤(时任人保财险贵阳市花溪支公司经理)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同样因上述原因,人保财险清镇支公司也被罚10万元,朱振(时任人保财险清镇支公司经理)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据贵金罚决字〔2023〕32号,因虚列费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人保财险贵阳市小河开发区支公司收25万元罚单,熊培培(时任中人保财险贵阳市云岩支公司经理)被警告,并罚款4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人保财险成立于2003年7月,并于同年11月6日登陆港股,股票代码02328.HK,注册资本222.43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于泽,华夏银行(600015.SH)持有人保财险16.11%股权,是后者第一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